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光伏扬水控制器在四川汉源九襄镇的应用

光伏扬水控制器在四川汉源九襄镇的应用

四川雅安汉源县有个著名的古镇九襄镇,此地为西南地区少有的瓜果之乡。虽说西南地区不缺水但住在山上的村民还是由于缺电缺水而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由三晶电气自主研发的PDS23和PDS33光伏扬水控制器可以完美的解决当地几十年缺水的境况,为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系统概况

此光伏扬水系统中采用了一台2.2KW潜水泵作为一级提水,由于扬程有300米因此二级提水采用两台11KW的容积泵。与其系统相对应的是一台4KWPDS23和两台15KWPDS33为其水泵提供动力,而光伏板采用了160块265的板子为整个系统提供能源。当光照充足后首先PDS23启动潜水泵工作当管道压力到达1bar后启动第一台PDS33所带的容积泵,在此光照足够的情况下还会将第二台PDS33所带的容积泵也启动起来,从而实现流量和光照的最大效率转换。    

 

相关参数设定

PDS23

PDS33一号辅机

PDS33二号辅机

 

系统特点

系统采用一台PDS23和两台PDS33光伏扬水控制器组成联机系统,实现了根据光照强度自动增减控制器从而实现出水流量的最大化。同时PDS23和PDS33光伏扬水控制器实现了水泵电机的软启动,启动平滑无冲击,延长了水泵的使用寿命。另外,光伏扬水控制器还具有缺水、欠压、过流等保护功能,大大增加的系统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