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珠峰电气铝型材节能技术应用问题及解决方案

珠峰电气铝型材节能技术应用问题及解决方案

公司介绍 Company introduction

数说广州珠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 50亩高新园区生产基地

  • 20项国家专利  

  • 2个国家注册商标

  • 13年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行业经验

  • 全国10个办事处

  • 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

  珠峰电气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能效提升解决方案,是建材陶瓷、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城镇供水、注塑橡胶领域内的领先品牌供应商。

主要产品有高性能矢量变频器、智能控制一体柜、专用节电器、伺服系统、永磁同步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光伏逆变器、新能源动力电池成组技术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

      

     

  

 

生产车间

能耗痛点ENERGY CONSUMPTION PAIN POINT

  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挤压力≥45MN的挤压机,占世界总数的60%,同时装机水平也最高,因为96%以上的大挤压机都是2002年以后建设的,中国在设计制造大挤压机方面已跻身国际水平。

  然而挤压机设备的耗电量很大,经实测,一台QT600T的铝型材挤压机单电机55KW一年的耗电量是36.97万度电,在某种程度上讲它是头电狮子,比注塑机电老虎厉害得多。

  • 如何能省电费?

  • 如何能提高效率?

  • 如何提升产品品质?

  • 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赚更多钱?

解决方案SOLUTION

S11伺候节能控制系统

  首先由压力跟流量反馈信号到伺服控制器通过伺服控制器内部运算,控制伺服电机速度。

  再由伺服电机根据实际所需的流量压力控制油泵的输出排量。

 

伺候系统的应用优点

铝型材挤压机电机部分节电20-80%;

提升加工能力指标:4-10%;

以1000吨挤压机生产线为例,平均每吨成品电耗下降50-70KWh(度),产量提升10-25吨。正常开机状态下,每天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达千元以上;

伺服电机可直接带满负载起动;变速时间低至0.3秒即可达成;

采用伺服电机,电机机壳温度保持在55℃以下,可延长电机寿命、降低热损耗;

在用挤压机的设备升级改造,投资回报期约为18-24个月,节能效益见效快,数据比对明显直观。亦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要求,并可申报政府节能资金补助;

伺服电机采用水冷(或油冷)设计,容量选择范围7.5-315千瓦可选;

液压油温降低3-5℃,更加耐用、延长液压油的使用寿命更换次数减少;

安装后整台挤压机噪音比原先低了约一半以上;明显降低生产噪音污染;

减少了电机启动对工厂供电系统的大电流冲击;当工厂变压器容量紧张时,多台挤压机节能改造,可以适当增加设备数量,提升加工能力。

采用高动态响应稀土永磁伺服电机电磁及结构场路优化设计、高功率密度、小惯量电机制造技术,使电机加减速电流及损耗下降50%,成本降低50%。主要解决了频繁加减速状态运行中自身惯量产生的损耗及发热、动态响应及高精度定位问题。

 

应用案例APPLICATION CASES

2200T挤压机现场安装图片

 

 

 

 

ZF-S11伺服驱动器安装现场

 

 

2200T挤压机现场三款产品测试结果

 

 

2200T挤压机现场节电测试报告

投资分析INVESTMENT ANALYSIS

  ZF-S11系列型材挤压机伺服控制节电系统应用于XJ-1250型材机,根据铝型材挤压机不同的动作对电机进行调速,降低功率输出,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数据分析如下:

  全年电费=55kw/实际使用功率X0.85/电机负荷率X24小时/每天X0.7元/每度X30天/每月X25.6%/节电率计算X12个月=72382元

  全年生产12个月,电机负荷按85%,电费按0.7元/度,每年可节能7.2万元。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铝加工专委会技术交流团走访

珠峰电气亮相越南工业展

珠峰电气亮相2018印度孟买工业自动化展览会

珠峰电气企业内刊——《峰耘汇》第二期来了~

珠峰ACI品牌软启动柜在广州市政排污水站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