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夫特承担的863计划重大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

埃夫特承担的863计划重大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

2018年6月13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验收专家组,在芜湖市对埃夫特作为课题负责单位承担的十二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面向建材行业的经济型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2014AA041601)课题进行了现场验收。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卞曙光、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综合处刘栋、芜湖市科技局副局长袁家和、芜湖市科技局高新科长陈斌出席科技术验收会,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区和坚主持技术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组长为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王金友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王硕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陶波教授。本课题相关参加单位的主要成员参加了技术验收会。

该项目由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乐华陶瓷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博创兴盛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协作完成,主要针对建材行业喷釉、修坯、搬运、打磨、抛光和去毛刺等生产工序存在的环境恶劣、职业病多发、成本高昂的现状,立足开发和应用国产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技术,以成本控制、效率优先为原则,深入研究工业机器人在建材行业面临的特别是喷釉、打磨和抛光等共性工艺难题,开发高防护等级、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和高精度的工业机器人,并开发喷釉、打磨和抛光等智能化、模块化和标准化解决方案,在建材行业实现工业机器人及解决方案的产业化示范应用和大规模批量应用。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刘振忠博士介绍了课题立项的背景和技术验收的流程和要求。埃夫特董事长兼总经理许礼进首先对科技部领导大力支持埃夫特科研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验收组专家百忙之中前来埃夫特公司参加863计划重大课题的技术验收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埃夫特公司科研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希望科技部领导对埃夫特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给予长期的支持和指导,恳请验收组专家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严格的验收。

随后,课题负责人埃夫特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游玮博士向科技部领导和验收组专家汇报了课题的完成情况。在课题执行期内埃夫特针对建材行业需求研制出了负载能力分别为10KG、50KG和210KG三种级别的经济型工业机器人,并研发了高性能智能化机器人控制系统,优化了以无动力关节臂为代表的快速示教技术、智能离线仿真平台,结合喷釉、打磨、抛光工艺的跨平台机器人控制算法,开发机器人喷釉和打磨成套系统工作站。课题完成了500余台套经济型工业机器人在建材行业的批量示范应用,其中在卫浴行业实现了160台套以上机器人集中示范应用。申请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申请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论文21篇。汇报完毕后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情况说明。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完成情况技术报告、实地考察了埃夫特公司研发车间和制造车间,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现场质询,最后进行了专家组意见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提供的文档资料齐全,数据资料完整,同意通过课题技术验收!

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面向建材行业的经济型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的成功验收,将进一步推动“智造专家,埃夫特”在建材行业资源的共享共用,促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的推广应用,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在更多细分市场推广应用总结经验和模式,引领中国智能制造行业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关于埃夫特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商厂商之一,在全球有13家子公司,公司建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多个平台,其产品销量连续四年稳居国内第一,产品出口到巴西、意大利、南非、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海外市场,其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3C电子、家电、光伏、锂电、轨道交通、日化、食品、药品、钢铁、陶瓷、木器等行业龙头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革·融合·聚焦2019 | “智造专家,埃夫特”不容错过的年会

埃夫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GUCCI、Ferragamo!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抛光系统出口意大利

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优秀企业家”

开门红!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打磨生产线出口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