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菲力尔K系列:“谢谢你救了我”

菲力尔K系列:“谢谢你救了我”

2018/7/30 14:56:05

更多详细信息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IxMTg3Mw==&mid=2650628916&idx=2&sn=e43a399449db5be455014c1293d5b62a&chksm=86c9837ab1be0a6c8a796793281a87276613f78b131f99d028e0b70faca4b0de8fb957deb667&mpshare=1&scene=1&srcid=07309JFIiCW37VQr7ZLHWU9x#rd

上面的视频是根据真实的案例改编而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迅速蔓延

等到消防人员赶到时

火势已经很凶猛

人员搜救显得十分困难

庆幸地是

消防车上备有菲力尔K系列热像仪

通过它,快速定位热点

找到了小女孩

挽救了一条生命

水火无情,分秒必争

时间,在救灾现场尤为重要

菲力尔热像仪的快速、准确等特点发挥作用

事后,小女孩写了封信表达感谢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being brave.

Thank you for being strong.

Thank you for your courage.

Thank you for doing the job that no one else will know.

Thank you for saving me.”

“Thank you for saving me”这句话着实让人感动,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带来影响。那么,消防搜救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菲力尔K系列红外热像仪是如何工作的呢?还有其他神奇的功能吗?

菲力尔K系列

消防工具要求满足苛刻的工作环境,作为热成像技术全球领导者美国菲力尔公司(FLIRSystems)专注于热成像技术50多年,是热像仪领域的佼佼者。菲力尔K系列红外热像仪专为消防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极端高温和浓烟环境设计,在明亮的LCD上显示更清晰热图像,能够轻松地穿过火灾并且做出决策。

FLIR设计的K系列热像仪可以承受最严酷的消防条件,无论是从高达2米处跌落到混凝土地板还是被水柱喷射,都不能损其分毫,在260 °C(500°F)下仍可全功能工作长达5分钟,是消防工作的绝佳助手。另外,K65完全符合NFPA®1801-2013消防用热像仪的标准要求。

消防中的应用

灭火

在火灾扑救中,菲力尔K系列热像仪可以用于确定火灾中心位置、燃烧程度和蔓延情况。根据得到的信息,火场指挥员就可以正确地布置力量,有效地进行灭火。利用热像仪还能对建筑的完整性进行实时监视。当消防队员进入到建筑内部进行营救和灭火时,时刻监视建筑的完整性,当建筑的完整性遭到破坏时,及时通知撤离,以避免造成人员的伤亡。

搜救

搜救一般由指导小组和营救小组共同进行。指导小组通过热像仪进行搜寻,确定受困人员的位置,设定安全、有效地的途径,布置一条指引队员进入和撤出火灾现场的标记线,并发现受困人员,指派营救小组进行营救,并使其沿标记线撤出建筑。

查找隐患

菲力尔K系列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到电气设备发热点辐射出的红外线,得到与设备表面温度相对应的热像图,确定发热点位置和温度,消除火灾隐患。

火场清理

火扑灭后,遗留有大量的易燃点,菲力尔K系列热像仪可以快速的发现这些易燃点,进行处理,消除复燃隐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办公室大揭秘?同事原来是蜘蛛侠…

FLIR E6红外热像仪——为巡检人员带来全新的体验!

《梦想改造家》火爆网络,FLIR 教你如何将自己房屋也变成“梦想之家”

提升公司绩效的好助手——菲力尔红外热像仪!

双十一福利大放送,让您省钱更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