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专访LMI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深度学习与3D技术相融合是一大趋势

专访LMI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深度学习与3D技术相融合是一大趋势

2018/8/7 11:02:43

《视觉系统设计》专访LMI Technologies公司

首席执行官Terry Arden先生

LMI Technologies公司是一家在设计、生产和销售计量级在线3D检测产品上拥有悠久历史的公司,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公司首席执行官TerryArden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LMI迎来了飞速发展,温哥华总部进一步拓展办公场所同时,在中国也扩展了上海和深圳两个办事处。在销售业绩方面,2017年LMI的业绩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市场的增长,特别是消费电子市场的驱动。

3D技术趋势

 

随着产品的复杂性不断提升,测量物体形状的需求也随之增多,尤其是在消费电子和汽车市场,形状特性(如小孔、倒角、凹槽等)对于很多组件的正确装配至关重要。这也促使市场上的3D检测产品明显增多。“我们看到,几乎所有大型供应商都在开发3D技术,”Terry说道,“在不久的未来,3D技术将随处可见。”其中,消费电子、物流和太阳能行业,将是推动3D视觉应用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些行业都需要大批量自动化生产,以及微米级精度的质量控制。

各种3D检测应用

谈及3D技术的发展趋势,Terry表示,有很多公司都展示了深度学习技术在机器视觉领域的应用,但大多用于2D表面检测应用;而他预测,深度学习技术与3D技术的融合将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通过3D智能传感器,使其能快速识别物体,可用于物流、自动化仓库及全自动包裹邮寄等领域的机器人自动产品分拣。

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3D成像产品,但这些3D传感器本身并不具备测量功能,必须要将数据传送到PC进行数据处理。在数据量不多的情况下,PC能很快完成任务。但是在高速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为实现高分辨率扫描,会产生海量数据,若再将数据传送到PC进行处理与决策,就很难满足在线生产的节奏。在这种情况下,须在一体式三维智能传感器上进行快速数据处理与决策。

3D智能传感器产品系列

LMI利用嵌入式视觉等智能技术,让一切都在一体式3D智能传感器Gocator上完成。“Gocator集扫描、测量、控制功能于一体,能够在传感器上直接快速进行数据处理与决策,免去PC环节,提高生产效率,节省成本。Gocator就像是智能大脑,能看、能思考以及能执行任务。”Terry说道,“此外,Gocator的智能化与易用性还体现在它的用户界面上。Gocator无需专用的应用程序,通过Web浏览器即可访问,凡能访问Web浏览器的产品,如智能手机、PC等,均可对Gocator进行操作,开箱即用,非常方便。”

新产品及2018发展预期

 

回顾2017年,LMI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其中包括应用于大型工件特别是汽车行业的Gocator 3210和用于微小零部件检测的Gocator 3506。

2018年最新推出的Gocator 2430和2440是两款线激光轮廓传感器,是轮胎及橡胶行业的首选,能以高达5kHz的扫描速度和高灵敏度,扫描轮胎胎面、侧壁以及橡胶部件等深色材料。随着汽车产量的增加,轮胎检测需求也随之增长,而目前只有一些厂商提供轮胎检测方案。LMI在轮胎橡胶检测行业有很悠久的历史,Terry表示会和主要的橡胶轮胎制造厂商深入合作,提供全面的轮胎检测方案。

  

公司总部

2018年LMI也有多款新产品计划,Terry透露,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产品。 LMI非常看重中国市场,预计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将会翻一翻增长,而这仅仅是一个小目标。LMI会继续在中国市场投资,扩大销售和技术支持,并且完善本土化库存,努力为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本土化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直播课延期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

案例分享 | Gocator多传感器组网系统在线检测汽车转向ECU模组高度差

最新样册下载 | Photon光学检测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特征的3D扫描和检测

直播课预告 | 基于3D线激光的多自由度图像拼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