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能效时代(三)|保护地球从使用节能电机开始

能效时代(三)|保护地球从使用节能电机开始

这一期我们要讲的内容,可能需要追溯到十八世纪中叶那一场轰轰烈烈的工业革命。

众所周知,工业革命极大地提高了社会生产力,它使机器代替了手工劳动;工厂代替了手工工场。从这个时代开始,大量的制造业开始兴起,给社会带来发展的同时,对能源的消耗也越来越巨大,并且随之而来对环境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冬天的雾霾,夏天的高温,似乎都与它脱不了关系。

最近网上一篇文章《北极圈超30℃!或许40年代后再无北极熊...》刷爆朋友圈,高温已经蔓延到了北极圈!冰川融化、海水上涨,北极熊的生存之地引人担忧。如果这些文字还无法传达出事情的严重性,那么你可以看看这张照片。

虽然我们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给地球降温,但丹佛斯可以先做到给电机能耗“降温”,这可以从拥有一个节能电机开始!

拥有一个节能电机是什么意思?

目前,能源消耗占据了工厂成本的很大一部分,而通过高效的技术应用可以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电机能效便是其重要举措之一,其中节能泵发挥了很大作用。

我们经常会发现,在众多行业应用中,节能泵的使用带来了诸多改进,那么了解这些泵的优势(包括替换成本和生命周期)就非常必要了。泵的能源效率从正确的选型开始,包括大小和功能,以及最新的技术知识,以使其在任何运行状态下均可得到充分的利用。

●过去的泵

199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所研究的1690台泵中,平均能效均低于40%,其中10%的泵的效率低于10%。两个主要原因是选择的泵过大并且未使用节流阀。这也是多年来泵和电机制造商所关注并加以改善从而提高能源效率的两个方面。

●现在的泵

在过去,泵的设计主要集中在机械性能上,但现在已经转移到具有更佳的综合性能上,包括使用节能电机,从而降低成本,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

●泵的性能的影响因素及结果

除了电机外,许多因素都会影响泵的性能,其中最普遍的是:附加泵和系统组件的效率、整个系统的设计、对泵的控制以及定期维护。泵的性能不好会导致产品质量下降、生产时间延长、对其他设备的附带损坏、维修费用增加,更不用说修理或提前更换泵的费用。

关于泵与节能电机的那些小情况

●一个典型的炼油厂大约需要使用200个泵

●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会被定期监测

●导致泵故障的其他原因包括密封、轴承等其他部件的损坏,以及泵的错位和不平衡

●运行过程中的变化可能会加速其退化

●故障可能导致总生产损失0.2%

●故障也会危及环境甚至人身安全

●性能不好的泵可以修理,但有些时候从长远来讲,替换成节能泵会更加节省

●泵维修费用占维修总预算的7%

●带有高效电机的泵可以使能源消耗减少2%至10%

●带有节能电机的泵已被证明能使泵系统的效率提高2%到5%

节能泵的未来

无论是在将来还是在今天的使用中,节能泵都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例如:

变频器–这个组件允许泵以最佳效率状态运行,即使泵选型过大。也可以通过编程来保护泵免受机械损坏的影响和其他功能的使用。

永磁电机–由WEG设计以满足新的行业标准的IE5电机,其PMM具有96.6%的效率标定和比高级IE4电机更低的损耗。

增强的安全边际量-在持续的负荷增长预期中,泵制造商经常增加10%至50%的“安全边际量”,以确保电机和泵可以充分容纳所预期的容量增涨。

一个电机节约的能耗可能微不足道,但如果全世界所有电机都做同样的事情,结果将是显著的。提升能效不只是为今后的可持续,更是为当下的环境!让我们从拥有一个节能泵开始提升电机能效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