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SVG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新风光SVG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近日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SVG技术创新成果“用于SVG多机并联的环形光纤控制系统”喜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授权专利号为:ZL 201720302289.1。

由于目前受IGBT技术的限制,SVG设备单台容量不大,随着电力系统容量的不断增加,电力系统对无功补偿装置的容量需求也不断增加,在现场需要多台SVG设备并联在同一段母线运行,这就需要SVG设备能并联运行,需要并联运行各SVG可以自动功率平衡。现有的SVG并联技术复杂,限制了SVG功率的扩展,影响了SVG推广应用。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不住,提供一种简单高效的SVG并联运行环形光纤控制系统,使并联运行的SVG台数不受限制,通过高效的算法实现SVG之间功率平衡。本发明光纤接线方便,提高了调试效率,提高了SVG的可靠性,扩大了SVG产品的功率等级,拓展了SVG产品的应用领域。

新风光是国内提高电能质量的先行者,新风光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是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的核心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煤矿、电力、冶金、新能源等各个行业。新风光长期重视科技创新,建立了一系列激励制度,加强创新成果的保护。上述专利的获得标志着该项技术成果作为知识产权得到国家法律保护,同时也是公司品牌和形象的又一次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