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4年等待,优傲e系列打造全新协作机器人平台

4年等待,优傲e系列打造全新协作机器人平台

2018年8月16日:作为协作式机器人的先驱和市场领导者,优傲机器人将在2018北京世界机器人大会(WRC)上,面向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旗舰版e-Series(e系列)协作式机器人新品,并展示了创新的协作机器人技术最新成果。e-Series融合了最新技术,能够加快一系列应用的开发速度,编程更为简单,符合最新的ISO安全标准。

前不久刚刚获得机器人行业有着“诺贝尔奖”之称恩格尔伯格机器人奖得主,优傲机器人首席技术官Esben Østergaard先生作为协作机器人的发明者,和e系列的开发者,在大会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e系列中“e”的意义是什么?

答:之所以将其命名为e系列,是因为它代表了协作机器人结构基础改进的最高成果,最终形成了一个稳固的新平台。e系列中的“e”代表着 Evolution(进化)。e系列产品线是优傲当前转型和发展的重要步骤,我们要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并在未来数年保持发展势头以及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问:新型e系列协作机器人的目标客户与应用是哪些?

答:e系列适合那些有着复杂应用需求,并且未来需求具有多样化和不确定的用户。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从e系列平台中获益。我们也相信,随着这些用户的需求变化,e系列机器人也能够与他们一起成长。今天,相比于单纯只关注某类客户或垂直行业,优傲设置了更高的目标——推动全行业实现自动化。

问:e系列与现有的协作机器人相比有哪些改进?

答:这一新旗舰产品线对基础架构做了根本性的改进:用户使用e 系列能够更快地开发和实现解决方案。

e系列平台的很多改善都旨在进一步减少设置和维护部署的时间和复杂度 。

为此,我们还在腕关节中集成了一系列通讯接口。由此降低了末端执行器和控制箱之间路由电缆的集成复杂度和难度。同理,现在只要拔出腕关节的相关电缆就能更换末端执行器了。

此外,随着UR+末端执行器类型和性能的增加,工具的功耗也在提高。为满足这一新的需求,e系列平台工具电源现在支持最高 2A 的峰值电流。

同样的,在集成越发复杂的情况下,控制箱也需要更多的数字输入。为简化这些高要求的集成,我们额外增加了4路数字输入,并配置了使用传送带追踪的接口。

最后,我们还增加了两项新功能,以简化目前的维护。首先, e系列平台上的所有关节都可轻松更换,更换一个关节仅需 2 到 6 分钟。其次,所有软件都能通过URUP文件更新。也就是说Polyscope、示教器、安全控制板以及所有关节都能通过加载软件文件更新到最新版。

e系列平台的这些改进共同实现了解决方案的快速集成和部署。

问:为什么说e系列开拓了更为多样的应用?

答:从产品硬件方面来说,凭借工具法兰上 集成的力控传感器和全Polyscope集成,e系列可直接用于需要力控的应用,包括打磨、抛光和精整。此外,力控传感器还能测量质量并执行 相关检查流程或精确检测触点。”

更高级的用户可利用500Hz系统总线实现更复杂的动作控制算法或框架。简言之,以工具为中心的力控传感器使e系列能够经济地用于需要力量控制或感应的各种应用,还可通过系统总线与外部控制器集成(数据刷新率为500Hz),以支持更复杂的动作控制框架。”

轻松提供更多协作应用

e系列符合ISO 10218-1, rated Category 3, Pld标准, 并通过了全球认可的认证机构TÜV的认证。安全系统全冗余与高合规水平意味着该平台可在对安全要求最严格的环境中用于协作操作。

问: e系列的安全性比以往更高?这体现在什么方面?

答:如之前所说,用户界面现在能够 为保护性停止设定停止时间和停止距离。据我们所知,这项功能还未见于其他任何协作机器人,大幅减少了预先部署风险评估的复杂度和不确定性。

最后,全部三种型号UR3e、UR5e和UR10e都采用了统一标准化腕关节基础设计和间隙。”

新款e系列的安全功能可以轻松提供更多的协作应用。平台的基础可支持未来多年的功能和性能改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傲机器人为火箭推力室的检测提供自动化支持 应用案例

优傲机器人高载荷协作机器人UR16e重磅亮相工博会

优傲机器人凭借UR5帮助吉凯恩传动 复制N个高级技工

优傲机器人助力优傲机器人工厂迈向工业4.0

展现真实应用场景,优傲机器人亮相东莞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