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点燃激情!“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等你报名

点燃激情!“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等你报名

2018/8/21 11:16:18

   在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的烽烟即将点燃的时候,中国工业圈备受瞩目的另一场顶级赛事——“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正在如火如荼的报名中。

   据主办方树根互联相关人士透露,自4月份开放报名通道以来,目前仅网站报名通道就已收到数百家知名工业企业研发人员、互联网创业者及一流高校学子的报名信息,并还在持续增加中。

   应广大开发者的强烈要求,主办方近日新增了微信报名通道,微信搜索并关注“树根互联”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并随时了解大赛进展。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联合主办,Amazon Web Services与YBL云部落共同协办,以“根植中国 云上制造”为主题,面向全社会的企业、团队及个人公开征集基于IoT的新型工业APP或算法模型,目的是推动新型工业APP发展,推动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

   参赛者可利用树根互联“根云”平台所提供的基于SaaS的应用开发者平台、微服务和SDK,开发工业APP应用,或者选择根据该平台提供的五年积累的实时工况数据和设备维修服务数据,开发算法模型。

“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大赛评选基准

   据主办方树根互联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权威研究机构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大咖担任专家评委,从创新应用、商业前景、产品价值三个维度综合评分,以保证大赛的客观公正性。

   大赛共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市场验证与决赛5个阶段,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现金奖励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大赛奖项设置

   工业互联网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2017年11月27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国内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25年,形成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百万工业APP培育以及百万企业上云。

   另据IDC数据显示,2020年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预计可达127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将会迎来最好的黄金机遇期。

   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跑者,树根互联以繁荣工业互联网生态为己任,秉承“各层均开放”的生态战略,致力于发现和发展有价值的SaaS应用,帮助优秀的工业应用软件伙伴实现快速SaaS化和业务升级转型,提供广阔的业务机会。

   只要开发者的软件产品具有应用价值,除了提供根云平台上的众多工业企业资源以外,树根互联还将为开发者提供品牌推广、商业模式创新、营销资源对接、融资渠道扩展等方面的有力支持。

   须知,树根互联旗下的根云平台在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服务行业最广泛,属于首批通过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该公司以工业背景立身,有着浓厚工程师文化,CTO刘震曾任前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罗技全球首席技术官,在互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超过20年,他也将在本次大赛中出任评委。

   目前,参赛者可通过树根互联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号参与报名,并获取大赛详细资料与信息,按照日前公布的赛程,报名通道将于7月31日关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