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咖导师团精彩亮相! “根云杯”百万大奖等你来拿!

大咖导师团精彩亮相! “根云杯”百万大奖等你来拿!

2018/8/22 9:32:21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长沙市人民政府、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联合主办,Amazon Web Services与YBL云部落共同协办的“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即将进入初赛阶段。

  目前仅网站就已收到近500家知名工业企业研发人员、互联网创业者及一流高校学子的报名信息,并还在持续增加中!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权威研究机构及来自工业互联网产业的诸多专家组建的豪华大咖阵容,他们将从创新应用、商业前景、产品价值三个维度对参赛作品综合评分,以保证大赛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政府领导及行业大咖的加盟,不仅提升了本次大赛的含金量与公信力,也同时为参赛者提供了能够近距离与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参赛者不仅有望赢得行业大咖指导点评,还可凭借优秀作品,对接相关政府人士、投资机构负责人等,争取参与到工信部工业APP示范项目中的宝贵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

    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主持开发了联想式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电脑整机的国产化进程,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后,倪光南一直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2011年和2015年,倪院士还曾分别荣获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

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黄滔

    黄滔,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高级经济师,管理学博士,长期关注工业互联网发展。

  面对长沙的工业发展,黄滔表示,要立足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目标,长沙既要瞄准国际发展趋势,又要依托长沙现有产业优势,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动园区、产业、企业转型升级,让“长沙制造”变成“长沙智造”,让“长沙路径”变成“长沙样本”。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 余晓辉

  余晓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他认为,工业系统的跨设备、跨厂区、跨企业、跨产业链的全面、深度互联是工业互联网实现的基本要素。

  余晓辉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所需的产业基础尚不完备,未来需要从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的供给侧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侧同时发力,相互促进带动,实现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刘震

    刘震,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曾任罗技全球CTO、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诺基亚中国研究院院长,并于2007年荣获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院士称号。

  刘震认为,在庞大的工业互联网商业价值链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发挥着类似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核心作用,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基础能力平台,也是世界主要工业国家争夺未来工业发展主导权的制高点。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总工程师 夏刚

    夏刚,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总工程师,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工程学博士。曾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现主要负责工业互联网架构设计和工业APP应用布局。

  夏刚认为,我们不仅要研发基础共性和行业通用APP,更要大力支持研发独门秘笈型的工业软件,这对保护我国制造业知识产权,推进中国制造2025极具重要战略意义。

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 费良宏

    费良宏,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拥有超过20年在IT行业以及软件开发领域的工作经验,曾任职于Microsoft、Apple等企业。目前专注于云计算及互联网等技术领域,致力于帮助中国的开发者构建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的互联网应用。

  费良宏在“零一科技节”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开发比较复杂,算法、数据以及计算能力作为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可以通过云计算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物联网平台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除上述专家大咖以外,还将有其他业内重量级嘉宾陆续亮相,助力大赛活动开展。

  本次大赛设最高现金奖励达100万元人民币。目前,大赛正面向全社会的企业、团队及个人征集参赛报名,广泛征集基于IoT的新型工业APP或算法模型。

  参赛者可提交自有版权的应用报名参赛,亦可以选择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提供的基于SaaS的应用开发者平台、微服务和SDK,开发工业APP应用;或选择“根云”平台提供的五年积累的实时工况数据和设备维修服务数据,开发算法模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