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贺东东汇报树根互联发展成绩

贺东东汇报树根互联发展成绩

2018/8/21 16:17:14

    2018年6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来到三一集团考察。三一集团向总理做了工业互联网汇报,总理表示,三一重工不仅生产行销全球的工程机械,还利用工业互联网生产“挖掘机指数”,为分析宏观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支持。

  “挖掘机指数”,即三一集团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接入38万台工业设备,涵盖5000种机器参数,积累了1000多亿条数据而形成。

    形成“挖掘机指数”背后的核心是工业互联网技术,即机器大连接和工业大数据。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进行数字化产品洞察,积累并沉淀大数据进行精准研发,生产更可靠的智能产品,同时进行离散型的大规模定制,智能化客户服务,协助客户洞察工业环境进行智能派工和远程服务。

    而工业互联网,简单地说即是制造业基于公有云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业务转型,从而使得工业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是连接各方的核心。

    总理在现场对三一孵化了树根互联和三一重卡这样的公司表示称赞,对通过企业内部创客空间和外部创新资源紧密结合,用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促进创新加速予以肯定。他说,要发展开放、共享、包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全新机制汇聚人才和创意,使大小企业融通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而由三一集团孵化的树根互联,正在打造引领工业行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2016年,在“工业4.0”背景下,契合“中国制造2025”内涵,三一集团孵化了树根互联,并将其对工业互联网的实战经验积累移植到树根互联,重磅打造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

    此次考察中,贺东东向总理汇报“挖掘机指数”等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目前,根云平台能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云服务,面向机器的制造商、金融机构、业主、使用者、售后服务商、政府监管部门在设备管理、故障管理、物联呈现、资产管理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根云平台对接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讯商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生态效应。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向总理汇报

    贺东东汇报,树根互联打造了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截至目前,根云平台有着长达10年的技术积累和超15亿元的累计投入。据介绍,根云平台打造的工业操作系统,更懂中国制造企业,为服务商提供了更低门槛、更低成本的服务,单台设备数百元的投入即可获得上万元增值,潜在提升收入可达10%-50%,覆盖95%的主流工业控制器,支持350+种工业协议解析。

    同时,贺东东展示了树根的门户网站。截至2018年6月,已经接入各类高价值设备超45万台,赋能42个细分行业,价值超过4300亿元,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并能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客户及合作伙伴数量超过4.5万家。

    作为高性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有底蕴深厚的工业大数据和AI技术,平台化的工业操作系统不仅有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且能快速、可靠接入设备联网。值得一提的是,在根云平台上,企业可以根据提供的脱敏数据,定制开发所需的工业APP。

    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激励下,工业的升级和转型将成为各国应对新一轮全球竞争的重点。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主要国家抢占全球产业竞争新制高点、重塑工业体系的共同选择。

    在“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下,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今年6月,工信部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再次强调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性。

    尤其是《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详细列出了今年需完成的58项重点任务,其中就包括目前业界较为关心的“工企上云”和推广工业APP运用,及5G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等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