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环保行业的脚步越来越快,你会掉队吗?

环保行业的脚步越来越快,你会掉队吗?

一.行业状况

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我国已进入经济转型环保需求释放期。目前,生态环保类PPP项目涉及污水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垃圾焚烧发电、水库改造等领域。据某市场机构预测,我国环保产业市场年增长速度快,到2020年市场需求将会达到近2.71万亿元。

二.生态环保项目

1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是将污水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等手段,使水质能到达日常使用的需求。

环保监管趋严是我国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的动力,政策迫使工业企业加大环保投入,降低污染物排放。在整个污水处理中,其设备包括有鼓风机、水泵、模以及消毒设备;这其中鼓风机和水泵都为二次方转矩负载。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前提下,随着鼓风机和水泵的市场增加,必然也会推动变频器的发展。

图片3.png

2

烟气脱硫

中国是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这决定了我国电站建设以煤电机组为主;此而导致严重的SO2污染。因此,控制SO2污染是我国开展环保工作的重点之一。


湿法是目前在实际运用中最广泛的脱硫方法,它约占世界上现有烟气脱硫装置的85%,其中石灰石—石膏法为36.7%,其它湿法为48.3%。石灰石—石膏法中的烟气排放系统、石膏处理系统和废水系统分别用到风机压力控制、石膏脱水控制和污水净化控制。这些工艺为变频器市场献上一份蛋糕。

图片3.png

三.变频器的潜在市场

近年来国内变频器品牌不断发展,产品质量逐步提高,故障率逐渐减少;我国变频器的潜在市场将保持在1200亿-2000亿元。节能环保推广是推动我国变频器行业发展的动力,变频技术也正处于从调速到节能的转变过程。预计低压变频器以自动化改造和进口替代为主线,国内企业将重点发展控制和驱动技术。


在“十三五”规划中,第一年我国环保投资空间为6200亿元,预计未来在“十三五”末期能达到1万亿的投资空间。受益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战略的拉动,我国变频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得到加速,使我国变频器行业不断拓展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并凭借强劲的发展力成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点。

图片4.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