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情怀铸就梦想——拓峰科技总经理陈海东专访

情怀铸就梦想——拓峰科技总经理陈海东专访

   浙江拓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东,毕业于浙江大学精细化工专业,曾任职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部总经理、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在中控期间,陈总从工程师做起,当过工程项目经理,管过质量,做过供应链,任过管理者代表,管理过公司。陈总曾经说过,他的职业生涯从不拘泥于一个岗位,所以造就了他对公司运营的全面了解和丰富的管理经验。

   2016年3月,陈海东应拓峰科技董事长的邀请,加入了拓峰科技,任职拓峰科技总经理。在他加入拓峰科技后的一年,拓峰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谈及加入拓峰科技,陈总提到吸引他来到拓峰科技的正是拓峰科技十六个字的企业理念:诚信合作、求精务实、开拓创新、勇攀高峰。诚信合作是指做人的标准,求精务实是做事的标准,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则是创造梦想的标准。十六个看似简单平凡的字,却道出了做人做事做梦想的精髓。

正是凭借这十六个字,陈总带领拓峰科技的管理层确定了五年、十年的目标。拓峰科技有着四十多年的悠久历史,传承了杭州自动化院的深厚技术沉淀和良好社会资源。传统企业的运作往往到了一个标新立异的时代会感受到不适应,难以跟随市场千变万化的脚步。陈总代表年轻一代的管理者,具有大刀阔斧、敢于挑战传统的精神,这正是拓峰科技在新时代下最需要的一种精神。

   2017年拓峰科技销售收入突破6.9个亿,在保持产品销售额的稳步增长前提下,积极发展项目集成服务能力,在2017年就一举拿下了四川雅华化工、北控水务等多个项目。

   2018年上半年中国工业自动化整体市场延续了2017年增长的势头。如何能保持并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陈总要求拓峰科技的管理层必须要有“切实践行智能制造促进中国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国内自动化产业薄弱环节”的产业情怀,并为此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当我们在市场上大步迈进时,很容易被一时的成绩冲昏了头脑。作为企业,我们不仅要让股东和员工致富,我们更应该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一方面我们要帮助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走入、走好智能化、数字化的道路,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效率,提高竞争力,以我们用户的品牌推广、产品可靠稳定作为我们的努力目标。另一方面,我们也要针对目前国内自动化产业最薄弱的传感器及仪表部分,利用拓峰的技术、质量管理、品牌优势,推动形成技术领先、精度领先、质量稳定的各类传感器及仪表产品。

   情怀铸就梦想,正是基于这份情怀,2017年,拓峰科技成为了中国生物发酵协会智能制造推进和服务中心的承办单位,投入资深技术专家协助协会走入中国的生物发酵企业,帮助企业诊断智能制造的相关问题,评估他们的智能制造水平,并形成评估报告提交企业。拓峰科技逐步推出了各类自动化传感器及仪表产品,以技术领先、质量可靠、售后保障、性价比高作为产品发展的指导思想。

   2018年,拓峰科技全面整改公司的ERP系统,运用大数据的平台管理,提升产品供应能力和交付能力;整合优化项目实施团队,形成了集PLCDCS、电气、运动控制、工业软件及仿真、机器人应用等综合技术能力的技术专家队伍,项目集成的广度和深度得到持续扩张。

   拓峰科技正走在二次创业的道路上,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而坦然面对和解决这些困难的法宝就是情怀。只要我们的梦想不变,我们为中国自动化贡献力量的初衷不变,我们为中国更多的制造企业走向智能改造之路的方向不变,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因为没有人没有事能阻碍这份报国的情怀持续并扩大。未来的拓峰科技更需要情怀之意,不拘于现有的成绩,不局限在我们现有的能力,将眼光和脚步放得更远。

   情怀铸就梦想!相信未来的拓峰科技终会秉持这份情怀,在陈总的带领下勇往直前!

   附:陈海东介绍

   陈海东,高级工程师。曾任职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总经理、供应链总部总经理、质量总监、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等。现任职浙江拓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市自动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委员;全国标技委控制仪表及装置、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分技术委员会(SAC/TC124/SC2)委员等。从事自动化行业二十余年,在各种学术专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行业公司的综合管理,在战略规划、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屡创佳绩,贡献突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确认过眼神,我是你的机器人

我精彩,我运动 ——记2017拓峰科技员工趣味运动会

拓峰荣膺2017年度西门子最佳分销商奖和优秀分销商奖

深入浅出,寓教于乐 ---- 拓峰科技携手SMC开启2018年产品系列培训课

机器人与人 新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