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校企合作共建开发新生态 哈工大组队角逐“根云杯”

校企合作共建开发新生态 哈工大组队角逐“根云杯”

2018/9/4 16:00:57

   “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经过首轮角逐,共有40余支精英团队进入初赛阶段。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来自大型企业的开发团队,更有一些由知名高校教授及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如哈尔滨工业大学的“Rise to the Challenge”小组。

   “Rise to the Challenge”小组成立于2015年,团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带领数十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与软件开发工程师共同组成。小组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与杭州橙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工业APP研发工作。通过在数据分析领域的多年投入,这只由学生为主力军组成的队伍已经积累了多种数据分析算法,可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数据分析需求。

   “莫道前路无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团队口号所倡导的精神,自成立以来,“Rise to the Challenge”小组立足多个校企合作实验室平台,通过有效务实的国际合作,满足了诸多航空航天装备测试、诊断、预测与健康管理前沿需求,同时承担了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相关课题,近五年,团队发表相关期刊论文4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达50余项,受理发明专利超70项。

    本届“根云杯”大赛技术指导、树根互联系统架构师苏博认为,“Rise to the Challenge”小组所提交的项目,在高效率维护和准确更新工业设备方面具有很高价值。我国当下工业APP的开发环境对开发者群体的激励不足,与消费型APP相比,工业APP研发复杂,对开发人员的专业性要求也相当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工成本。因此,通过大赛将优秀的研发团队与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直接联系起来,对于开发者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都将是一次有意义的碰撞。

    在传统工业升级转型的过程中,工业APP的发展承载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旨在推动我国新型工业APP发展,培育优秀的工业APP开发者及作品,加速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进程。树根互联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也将依托其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积累的经验,为参赛者

    提供数据、技术及营销推广、融资渠道对接等全方位的支持,为我国工业APP开发构建一个真正包容开放的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