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点,专注工业互联

零点,专注工业互联

当前,物联网正融入工厂的生产制造过程中,这有力的促进了工厂新型产销模式的形成和产业体系的构建。

 

在传统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工厂生产往往依赖大量人力,很多生产工序都需要人工手动操作才能完成。在一个大工厂中,每个车间的机械运作状况和人员安排都不尽相同,这就对整个工厂的生产进度造成了极大地影响,导致整个工厂生产产品的质量和效率都很难提升。

为改进这种生产状况,将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引入工厂的生产制造过程无疑是一种全新的方式。在工厂的生产过程中,往往会用到各式各样的机械。运用物联网技术后,机械的维护和管理更加方便。一旦机械发生故障问题,就能很快得到解决。

具体来讲,利用物联网技术可以对生产过程的各项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并用来指导生产。通过传感器、无线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多种装置与技术,工厂管理人员可以实时采集工厂中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例如,在钢材锻造的过程中,通过采集光、热、电等多种信息,炼钢工人就可以合理调节钢材煅烧的温度和时长,从而生产出高品质的钢制品。

而在设备联网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设备的种类繁多,PLC品牌规格不一,PLC或HMI硬件和程序都是加密的,现场PLC通讯口被占用等等情况。

针对工厂现场核心控制器为PLC且包含HMI(触摸屏)的设备,四川零点自主研发数据采集网关来读取相关机台数据,单台机连接示意图如下:

目前支持控制器数据读取的品牌有:西门子(合信、亿维)、三菱(永宏、信捷)、LG、松下、光洋、施耐德、罗克韦尔、服饰、贝加莱、欧姆龙、台达等。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化有限公司具有多年自动化工程项目实施经验,结合自主研发的工业通讯产品,已经为多个企业成功实现设备联网,给MES提供实时 、准确的数据,为企业打造智慧工厂夯实了基础。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四川零点的产品已经覆盖了20多个国家,在中国,超过1300家的生产制造企业在使用和接受四川零点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始终如一,专注工业互联,助力智慧工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聚你我·点创未来丨2022年度零点自动化经销商年会圆满举行

四川零点:应用案例|B系列一体化IO助力智慧仓储

现场干扰解决案例

零点B系列一体式IO应用案例

串口模块CT-5321:可扩展通讯模块之EtherCAT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