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能效时代(六)|我们所向往的节能房屋,其实并不遥远

能效时代(六)|我们所向往的节能房屋,其实并不遥远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在节能环保这条路上,

丹佛斯也不乏良师益友!

Ecofys能源咨询公司,

不只为丹佛斯提供服务,

也是丹佛斯在能源知识方面的一位老师!

上一期,根据Ecofys能源咨询公司发布的关于节能的报告,我们发掘出了建筑节能的诸多潜力;同时也找到了建筑节能的得力助手——变频器。但是,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想要真正走出能源损耗严重的窘境,人类自己是关键!

在这个过程中既要利用人类自主的行为——让人类自己去掌控能源的使用;还要利用人类文明的产物——开发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让人类自己去掌控能源的使用

目前为止,仍有超过5亿个暖气管配置的是需要统一手动调节的阀门,并且不允许人们自主调节控制房间的温度和能源消耗。也就是说,可能在一栋大楼里,只有一半的房间有人使用,但是却在为整栋楼供热。试想如果可以在每个独立的房间安装控制器(例如散热器恒温阀),那么每年就会节省100-150亿欧元的开支。

上面的例子表明,有很大一部分能源其实是被迫损耗的。这也正说明了自主性掌控能源使用的必要性!

关于这一点,丹佛斯有一个更贴近生活的案例与大家分享:

瑞典房屋建筑管理协会节省了超过20%的能源支出

今天的业主,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一个是能源效率,还有一个就是室内的舒适度。

在瑞典,一栋10层高的住宅楼因热量分布不足,导致支出的能源费用不断上涨,使得该房屋管理协会Bostadsbolaget AB不得不采取行动。他们找到了丹佛斯,并邀请丹佛斯的能源顾问到现场考察。经过考察,能源顾问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一套新型节省能源和成本的解决方案——供暖系统自动平衡。综合分析后,瑞典房屋管理协会决定采取此方案,在所有的散热器上安装了新的恒温阀。 随着新解决方案的实施,房屋管理协会现在每年可节省20%以上的能源费用。

开发数字化连接解决方案的潜力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要解决能效问题,当然也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对供热、制冷和通风系统进行智能控制可以使这些技术的性能翻倍。平均来看,建筑的总能耗可减少38%。新的数字化技术可以不断监测并调整能源消耗情况,通过告知用户他们的能源使用情况,进而优化可再生能源的自我消耗,最终将建筑楼宇的能耗集成到电力系统和区域供热、制冷系统中。

有了自主性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建筑节能让我们获益良多:

●通过优化技术,建筑系统可节省30%的平均潜在能源

●通过优化技术,建筑系统可以实现欧盟2030年能效目标的14%

●通过优化技术,建筑可以减少156 Mt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8,200万辆汽车产生的排放量

●2030年,每年可以节省670亿欧元的能源费用

●通过制造和安装节能产品和服务,可以在欧洲创造30万个工作岗位

是时候解开那些隐藏在混凝土、玻璃和钢铁背后的机会,以创造更大的能源储蓄,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更好的居住环境啦!

有了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我们向往的节能建筑,其实已经不再遥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