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应用案例』低风险、高收益,TDL在VOCs回收中的应用!

『应用案例』低风险、高收益,TDL在VOCs回收中的应用!

『应用案例』低风险、高收益,TDLVOCs回收中的应用!

  • 安全是效益的基础,效益建立在企业安全之上,没有安全的效益只是暂时的,没有效益的安全也不可能长远,如何兼顾高效益、高安全,至关重要。

  • 水溶性聚合物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处理、污水处理、三次采油、采矿、造纸、农业、纺织业、化妆品等行业。

  • 聚丙烯酰胺N-isopropyl-acrylamidePAM)为典型代表的絮凝剂,广泛用于造纸工业,可以提高填料、颜料等存留率,降低原材料的流失和对环境的污染;用于石油工业、采油、钻井泥浆、废泥浆处理,提高采收率,三次采油得到广泛运用;用于纺织上浆剂,浆液性能稳定、落浆少、织物断头率低、布面光洁。

过程分析流程

聚丙烯酰胺(PAM的生产过程中,使用具有恶臭气味的CS2作为原辅料。众所周知,CS2是一种广泛性的酶抑制剂,具有细胞毒作用,可破坏细胞的正常代谢,干扰脂蛋白代谢而造成血管病变、神经病变及全身主要脏器的损害,且具有极强的挥发性易燃性爆炸性,属于典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气体。

生产的废气若直接排放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若直接进入RTO燃烧处理,会造成一定程度的CS2原料损失,此时进行低温冷凝回收,既经济又达到环保要求。

由于CS2的易燃易爆性,回收过程中氧含量的控制,对于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必须考虑回收的经济性,同时兼顾安全,两者缺一不可。

过程分析的测量挑战

在此应用中,传统测量氧气含量采用顺磁式氧分析器;是根据氧气的体积磁化率比一般气体高得多,在磁场中具有极高顺磁特性的原理制成的一类测量气体中氧含量的仪器。

顺磁氧分析仪必须配置预处理系统,测量稳定性及可靠性完全依赖于预处理系统。当背景气存在复杂碳氢化合物时,存在背景气干扰,容易造成测量误差。该类测量系统,还存在响应速度慢、维护量大、易损易耗件等缺点。

此工艺流程测量点位于反应釜上的CS2回收管线,为小管径(DN50)管线,传统的对射式分析仪,无法实现原位安装,只能配套类似顺磁氧分析仪的预处理系统。

解决方案

为安装简单、快速响应,减小维护量,建议采用过程小管径管道原位安装GPro500系列wafer过程连接方式的激光氧分析仪。整套系统具有小管径、低成本、灵活安装,维护量低,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无备品备件消耗等特点。

选型配置:GPro500-法兰盘式探头+M400-Type3

现场安装示意图

采用激光原位法兰盘式探头,小管径管道安装,实现原位在线激光氧分析,可以实时、快速、准确测量过程气体中的氧含量,保障生产过程安全及效率。

与传统顺磁氧分析仪系统相比,具有独特技术优势,比较如下图:

GPro500原位在线激光氧分析仪凭借产品的技术先进性,灵活的过程连接方式;响应速度快,测量准确可靠,在精细化工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通过实际现场应用检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真正实现生产过程中兼顾高效益、高安全,给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