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汽车要定时保养,供水系统也不例外

汽车要定时保养,供水系统也不例外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恒压供水系统的应用范围随着建筑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广,人们对于输送水源增加水压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为了保证恒压供水系统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减少系统故障,提高系统利用率,所以加强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显得非常重要。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关于“恒压供水系统维护”的小知识。


机械部分的维护

1、检查各阀门的开关位置是否正常,有没有出现漏水现象。如果出水口处存在漏水情况,会导致水泵变频器在不用水的情况下无法休眠的问题。

2、检查水泵有无异常振动或异常声音。可以通过观察或者手摸水泵是否有强烈的振动。如果水泵振动可能是轴承或叶轮损坏。叶轮损坏会导致出水口压力不稳定,工作电流波动大等问题。

3、检查水泵电源线是否有老化,破皮,电源线铜芯外漏。如果出现电源线老化情况,则需要更换电源线。如果出现破皮和铜芯外漏情况,则需用电工胶布进行包扎。电源线不正常可能会导致漏电或过流情况,甚至会烧坏设备。

4、检查水泵是否被堵塞。可以通过手转动水泵,看水泵转动是否灵活。若水泵被堵塞,则水泵工作时,电流过大,温升过高,会引起水泵变频器报警或烧坏水泵等问题。


水泵变频器的维护1检查环境温度

水泵变频器内部是大功率电子元件,容易受环境温度影响。环境温度过高会使得水泵变频器过热报警。水泵变频器的工作环境温度控制在0-40℃为宜。对于8100水泵变频器风扇自动启动的温度为45℃,而PD20和PDM20为43℃。当环境温度大于45℃时,水泵变频器需降载运行。

2检查外观是否破损

检查螺丝是否松动、生锈;外壳是否破裂;风扇是否损坏;电源线是否破损等。如出现螺丝生锈或外壳破损情况,会使得水泵变频器(8200B、PD20、PDM20)的防护等级下降,背负式安装在水泵上,机器进水烧坏的风险就会大大提高。

3检查功能按键是否正常

可以通过进入参数组查看参数的方式,检查各功能按键是否正常。一旦发现按键失灵,则需联系厂家,更换键盘。

4查看故障参数

定期查看故障参数,可以更清楚地了解系统工作情况。PD20、8100和PD20的故障组参数在F6.14-F6.19。如F6.14-F6.16都为显示“E009”故障代码,那么很有可能现场的电网电压不稳定。

5定期清洁

水泵变频器的散热器或者风扇上有灰尘、杂物落入,应及时采用压缩空气吹掉。特别对于8100水泵变频器,其防护等级为IP20,不适于安装于多灰尘的环境,需经常清除灰尘。


恒压供水系统的使用基础是日常的维护和保养,所以相关人员对恒压供水系统的维护应给予重视。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对系统进行维护与检修,及时发现存在的故障并给予解决,可以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并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