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水务,让城市更美好

智慧水务,让城市更美好

9月13日,暑气已去,气温凉爽,在大家热烈的期待中,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主办,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承办的2018年电气自控学术会议在上海拉开了序幕。

多位丹佛斯传动的市政行业专家与全国市政设计院专家及相关业主们齐聚一堂,以“智领新技,慧治市政”为主题,围绕智慧水务、智慧管廊等市政水工业热点领域中的电气自控系统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作为致力于“不断挖掘世界的更多潜能,构建城市未来活力之源”的丹佛斯,自然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在学习交流之余,分享丹佛斯传动在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方面的独特价值主张、服务能力和实践经验。

会上,水行业经理胡少骏介绍了丹佛斯产品在丹麦奥胡斯污水厂的能效平衡案例:自从 2010 以来,Marselisborg 废水处理量的焦点从减少能耗,变为了增加净能源富余量。如今,这家工厂产生的电和热,正在为丹麦第二大城市 Aarhus 地区供热系统供热。碳足迹则相应降低了 35%。我们也希望藉由这个丹麦典型的市政水务节能案例,以及丹佛斯多年来的经验及成果,为国内水务从业者提供一些新的角度。

供水和废水处理设施通常是一个城市最大的电力消耗所在。据统计,供水、废水处理工艺占城市耗电的 25 - 40%。这种高耗电量与其属于能源密集型工艺相关,但也与其全年全天候连续运行有关。

多年以来,该行业一直将重点放在开发新的流程和控制策略上,以减少处理每公升水所消耗的能源。但与此同时,对提高废水处理质量的需求(如要求去除更多的营养素)又增加了净能源消耗。供水和废水处理工艺在 24 小时周期内具有较高的载荷变化,在整年内也具有季节性特性。因此,为了适应这种随时变化的需求,增加了变频器的使用,以便控制鼓风机、泵和其他电机驱动设备。

通过采取节约水资源并提升其利用率的做法,实现可持续发展,早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随着今年国务院 “水十条”的正式颁布,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原则提升能效,成为中国水行业发展的首要目标。这个目标,需要丹佛斯在内的所有水行业专家们不断钻研并一同追逐!

未来,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