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CIIF回顾 媒体关注 | 哈工智能副总经理高强:借工博会的窗口,全面展现哈工智能业务优势

2018CIIF回顾 媒体关注 | 哈工智能副总经理高强:借工博会的窗口,全面展现哈工智能业务优势

关注我们获得更多精彩内容

9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展商参展。在最受关注的机器人展上,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智能”,股票代码:000584.SZ)携51ROBOT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及机器人非标应用自动化解决方案三条产品主线参展,引来众多关注。

图:哈工智能展台

在展会上,哈工智能常务副总经理高强作了主题演讲,向来访嘉宾和参观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线、合作进展及未来展望。

图:哈工智能常务副总经理高强

高强表示,本届工博会是全面反映世界先进制造业发展和新兴科技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携最为重要的产品线亮相,就是希望借工博会的窗口,全面展现自身的业务优势,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并探寻更多的合作机会。”

精耕主业“软硬两手抓”

哈工智能以高端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端口,服务智能制造行业客户。公司旗下拥有51ROBOT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并提供汽车智能制造领域车身轻量化、机器人非标应用自动化等智能应用解决方案。

据高强介绍,通过对汽车制造自动化装备企业天津福臻工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福臻”)的全资收购,哈工智能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已具备了从事工业智能化柔性生产线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智能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能力,并在智能柔性总拼、高速传输和柔性切换系统、夹具高速柔性切换技术、激光技术、包边技术、冲铆技术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和行业号召力。

而在完善自身智能制造版图建设的同时,哈工智能不忘“软硬两手抓”,推出了51ROBOT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是集机器人及周边设备的销售、维修维护、技术应用及机器人再制造为一体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51ROBOT”平台主打“机器人生态链”和“ROBOT+全新理念”,涵盖从“工业机器人本体销售-培训-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远程健康监控-维护保养-二手机器人回收-翻新再制造”的循环式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

除了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外,哈工智能还提供“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和“机器人非标应用自动化解决方案”。

高强表示,在“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中,哈工智能拥有曾被称为革命性的焊接技术——搅拌摩擦焊技术。搅拌摩擦焊对环境的污染较小,比熔化焊甚至常规摩擦焊更节省能源,顺应了国家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的发展战略。

而“机器人非标应用自动化解决方案”则包含机器人柔性打磨、阀体自动化喷涂、汽车核心零部件清洗等解决方案。其中,机器人柔性打磨系统融合机器人抓取工件与机器人抓取工具两种工作模式,具有超高效率、布局灵活、系统集成化程度高、工艺兼容程度高等优点;阀体自动化喷涂解决方案则主要解决阀门中阀体喷涂难题,自动化程度高,能够将工人从高污染的环境中解放出来;汽车核心零部件清洗解决方案专注于为汽车行业及其配套供应商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和服务,满足客户对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体、变速器壳体、军用零部件、一般工业装备等产品在生产中,对产品清洁度、颗粒度等方面的要求,保障及提升产品质量。

全速推进“五年规划” 募集“水手”扬帆全球

近年来,全球制造业正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从而创造了广阔的发展机遇。未来,哈工智能将以“高端智能装备、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三大主营业务,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全速前进。并且,哈工智能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同时将国外先进的技术引进国内,加强科技研发的交流。

“哈工智能在成功完成转型之后,将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在巩固现有的天津、上海、广东三大重点区域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向全国辐射,并积极寻求同国际先进企业合作,开拓海外市场。”高强说。

根据哈工智能发布的2018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哈工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增长110.9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18.87万元,同比增长64.07%。

今年6月,哈工智能还与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Holdings Co.,Ltd(以下简称“现代重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面向中国的机器人业务合作。高强认为,亚洲是最具成长潜力的市场,而中国在其中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我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哈工智能将抓住市场机遇,加快国际化战略的步伐,进一步夯实技术储备,丰富公司产品线及产品应用场景,拓展市场空间,驶入国际化快车道。

同时,哈工智能还将人才队伍建设视为重中之重。“哈工智能这艘大船要扬帆世界,必须要有精悍的水手。”高强表示,公司正在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尤其是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营销领域的高端人才、行业领军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加盟。“我们正在致力打造‘待遇吸引人、感情留住人、文化凝聚人、事业鼓励人’的企业氛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双喜临门!哈工智能荣获“品牌影响力企业奖”、“优秀产品奖”!

哈工智能:加码新能源汽车和医疗机器人,深度拓展AI应用领域

哈工现代,绿色工业4.0先行者,定位国产机器人新优势

51Cloud:以5G+AI+云平台服务,构建“融合”新生态

以“AI+ROBOT”为核心发展理念,哈工智能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