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晶变频器助力广州安华汇中央空调系统建设

三晶变频器助力广州安华汇中央空调系统建设

国庆长假刚过,广州的早晨与晚上已经慢慢的感受到秋意的到来;广州炎热的夏天是谁陪你渡过的?今天让我们一起到号称亚洲第一大的商业中心—安华汇聊一下夏天的哪些事。

12243.png

安华汇是广州白云区“三旧”改造试点项目,位处广州白云大道北756号,是由安华美博集团斥资20亿元打造的主题式巨无霸商业项目,总体量达30万㎡——包含10万㎡家居mall+8万㎡创世方舟shopping park双核mall、2万㎡展贸办公总部基地、3万㎡公寓及酒店,另有7万㎡为停车场及公建。

12245.png


如此大型的综合商业中心,中央空调系统是非常巨大的项目工程,在广州的夏天,人流高度密集区域,设备的可靠性要求极高,如果制冷系统出现故障将会导致商业中心产生严重的损失,所以安华美博集团对中央空调系统建设不惜重金;
中央空调工作原理:

12352.png

水冷式中央空调系统的水系统包括冷却水系统和冷冻水/热水系统(一般采用单管制,夏天循环冻水,冬天循环热水)。空冷式或空冷热泵式只包括冷冻/热水系统。循环水系统是中央空调系统中重要的一部分。

中央空调设备主要由美国YORK主机、德国WILO威乐泵业、三晶电气SAJ变频器三大主要部件组成,YORK主机达5台之多,185KW威乐水泵12台,55KW威乐水泵为8台,配合对应功率的三晶电气变频器对水泵进行驱动,变频器工作状态与工作信号由中央空调主机直接监控控制;系统设计具有完善的保障方案,当其中任何一台设备出现故障,系统都可以自动切换,确保系统正常工作;

 

 

 

中央空调增加变频调节能节能吗?

变频节能原理:由流体传输设备(水泵、风机)的工作原理可知:水泵、风机的流量(风量)与其转速成正比;水泵、风机的压力(扬程)与其转速的平方成正比,而水泵、风机的轴功率等于流量与压力的乘积,故水泵、风机的轴功率与其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即与电源频率的三次方成正比)。变频器节能的效果是十分显著的,这种节能回报是看到见的。特别是调节范围大、启动电流大的系统及设备。  

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变频改造的优点:

变频节能改造后除了可以节省大量的电能外还具有以下优点:

(1)电机起动是软起动,电流从OA到额定电流变化,减小了大电流对电机的冲击;


(2)电机软起动转速从0开始缓慢升速,可以有效减少水泵或风机的机械磨损;


(3)变频器是高性能的电力电子设备,具有较强的电机保护功能,能延长系统的各部件使用寿命;


(4)使室温维持恒定,让人感到舒适;


(5)经过改造后,可以使系统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减少了环境噪音,减少了维修维护工作量。

三晶电气变频器为安华汇的夏天保驾护航,让到来的你在一丝丝凉意中享受购物娱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