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根云杯”工业APP大赛复赛收官 全国8强正式诞生

“根云杯”工业APP大赛复赛收官 全国8强正式诞生

2018/10/24 16:27:15

    10月18日,“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复赛在湖南长沙三一重工产业园隆重举行。经过初赛评选,在全国数百支报名参赛的队伍中遴选出了16支优秀团队参与复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顶尖开发者队伍脱颖而出,技压群雄,成功晋级决赛。

“八强”开发者现真身

    为确保开发者的作品安全,本场比赛以闭门会议形式举办,除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团以外,现场还邀请了长沙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中国信通院湖南办事处负责人杨希,以及YBL云部落、线性资本、臻云创投、明势资本三家投资机构及代表参与。

黄滔主任对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相信根云杯工业APP大赛一定能够为长沙、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输出切实可用的应用方案。

    左起第一张:明势资本刘牧、线性资本黄延松博士、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总工程师夏刚、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TO刘震、中国信通院湖南办事处负责人杨希、臻云创投祝晓成、大赛组委会技术指导专家苏博、YBL云部落投资负责人夏心舟

    入围复赛的16支开发者队伍提交的模型算法和行业解决方案涵盖了工业互联网的多个应用领域,直击工业企业普遍关注的刚需和痛点,包括基于设备大数据的健康分析及预测性维护、VR及AR维保、3D智能交互、智能售后服务、视觉识别、工业互联网教育和厂内设备综合效率分析。参赛队伍中不仅出现了由90后组成的年轻战队,还有从消费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的跨界选手,以及拥有基于人工智能算法、能精准感知工况的“最强工业大脑”开发团队。

    在复赛现场,专家评审团从创新性、使用价值、商业前景、产品完成度等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面、公正的评价打分,并认真听取了选手的现场答辩。经过一致讨论通过,最终,在黄滔主任的见证下,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TO 刘震现场公布了成功晋级决赛的8支参赛队伍,他们是:深圳市策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微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广东华三行建工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铁公基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开发团队、秦皇岛智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除了这8支晋级团队,还将评选两个特别荣誉团队,获得由本次大赛协办单位提供的特别奖励。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赛全国8强

大咖力挺工业APP开发

    本次复赛的现场评审团由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总工程师夏刚、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三一集团副总经理兼CIO 潘睿刚和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TO 刘震组成。这四位业界大咖从各自深耕的技术领域出发,为每支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以帮助更好理解工业APP的应用方向及市场价值,支持开发者团队快速成长。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TO 刘震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他认为,工业APP是提升工业软件供给能力、弥补制造企业软件能力短板、降低智能制造成本和风险的重要手段,可以快速提升软件对制造业的支撑能力。刘震表示,很高兴看到年轻一代也加入到工业互联网开发的领域中来,为中国发展工业APP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创造力。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也表示,参赛作品的完成度和技术水准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TO 刘震代表主办方致辞

    本场比赛还吸引了线性资本黄松延博士、明势资本刘牧和臻云创投合伙人祝晓成亲临现场,这三家一线投资机构都致力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制造等领域。线性资本黄松延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业APP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领域,线性资本正在更多的去拓展和这个行业内初创团队的联系,“能够在一个大赛中,看到不同的开发者针对具体的细分领域有创新和实践,对线性资本而言也是一种学习”;臻云创投合伙人祝晓成现场勉励开发者 “根据各行业特点,结合产业资源,落地在各个行业,真正解决行业痛点”;明势资本刘牧表示,本场比赛收获颇丰,基于已有的投资和专注的方向,已经锁定投资目标,会后续跟进交流。

    本次“根云杯”全国首届工业APP百万大奖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联合主办,Amazon Web Services与YBL云部落共同协办,线性资本、臻云创投、明势资本三家投资机构合作参与。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知名工业企业研发人员、互联网创业者及一流高校学子报名参与。未来一个月,进入决赛的8强队伍将基于根云开发者平台完成并完善参赛作品,准备百万大奖的最终争夺战。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根云杯”工业APP百万大奖今日终揭晓

谁将独占鳌头赢取百万头奖?“根云杯”颁奖典礼即将揭晓

百万大奖将花落谁家?“根云杯”工业APP大奖赛决赛即将火热开启

根云杯8强 | 上线当天就突破300万销量的工业APP

根云杯8强 | 策维软件:非标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