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走近博众 | 博众背后的程序猿们

走近博众 | 博众背后的程序猿们

近日,微博上的一张照片,又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

他就是程序猿。

看来,程序猿作为一个特别的物种,躺着也中枪啊。

大家眼中的程序猿

大家眼中程序猿的生活

   不行,今天小编一定要为“程序猿”们说两句了,毕竟我们博众可是拥有一只很棒的IT团队的。

前言

   2012年的时候,博众IT团队只有1人,历经六年,现在的IT已经是近40人的大团队了。这六年是博众快速发展,不断变革的六年,也是IT团队积极响应公司发展需求,自我建设和成长的六年。

紧跟公司发展步伐

   

   IT团队刚组建的时候,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帮助同事们处理工作过程中突发的网络设备和基本网络技术问题。哪里有传唤就去哪里解决问题。这种只停留在硬件问题解决的工作是被动响应式的。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愿景、使命和战略的越来越清晰,IT团队开始了华丽的转身,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响应公司发展的战略规划和部署,用蜕变的勇气迅速调整部门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规划,用自己的专业为公司的百年发展之计做好IT服务保障和信息化系统支撑工作。

在探索中前进

   

   IT团队是个服务型团队,必须紧跟公司的发展步伐,而公司的发展路是如此迅速,这就注定了IT团队无法照搬照学,只有不断精进自己的技术,转变自己的理念,在探索和变革中快速响应公司发展需求。

   谈星,IT中心系统开发部负责人,2013年入职的90后。他是IT团队第一个系统开发人员。入职以来,应供应商管理需求开发的“SRM”,应客户关系管理需求开发的 “CRM”,还有IT独立开发的BPM,以及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T100”,这些项目或主导或配合,都少不了谈星。随着这一个个系统的开发,他对博众的各项系统及流程也越来越熟悉,和各部门的沟通也越来越多。当了解得越多的时候,就会发现更多的不足和需求,这些都促使他对系统的一次次修改和完善,过程中成长的不只是专业技术,还有一颗精进的心。

   封正,IT团队负责人,2012年入职的老IT,面对团队几年来的纵横裂变,他始终保持冷静,思索着团队前进的方向。他说,IT的过去是成长的必然经历,IT的今天是前人探索的成果,我们现在的团队将继续不懈的努力。现在,我们要改变的已经不仅仅是专业技术的提高,还有理念的转变:必须以客户为中心去开展工作;我们要解决的也不仅仅是当前出现的问题,而是未来对网络信息技术的需求:必须有超前服务意识。

   他对团队建设及未来信息化建设信心满满,欣喜地跟小编分享两个新的管理计划。一是“需求管理”,注重对各种需求进行前端过滤和梳理;二是“专业的项目管理”,项目开发上引入项目管理专业人才。以往,IT团队的项目开发人员既要负责专业技术问题,又要兼顾不太擅长的项目管理,严重影响了项目开展结果的正确性和保障性。引入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员后,发挥各自所长,将有助于快速、高效、科学地开展项目工作。

   探索路上有很多不足,但也有很多成长。或许我们还不够精进,但我们成长的渴望是迫切的,为客户部门提供优质服务的追求是执着的。

保证完成任务绝不找借口

   IT团队目前几个主要工作模块:平台开发、PLMERP、T100、云交付、桌面支持,分别由谈星、王淑玉、邹茜、陈晓艳、王召昌承接。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既然承接就必须担当,保证完成任务,绝不找借口。

   记得刚上ERP和PLM的时候,一方面系统初期的不完善,另一方面系统使用者对系统操作的不熟悉,爆发的问题堆积如山,王淑玉和邹茜自发、自觉,常常是几个通宵加班,只为在短时间内解决掉问题。特别是王淑玉,工作起来毫不顾忌,不达目标不罢休,连做梦都是在处理各种系统问题。淑玉“拼命三娘”的精神,又体现在后面她休产假的时候,产假还没休完,就跑回工作岗位了,不知道她家宝宝怎么看?不服是不行滴!

还有王召昌,看他的微信朋友圈你会发现,常常在凌晨后还快乐奔跑在下班的路上。召昌应该是IT老员工了,从他开始就传承下来的拼搏精神和不放弃的信念,影响着IT一批批新员工。

   为了不影响大家上班时间的正常工作,IT整个团队常常都是趁节假日或者很晚的下班时间,做整个公司的系统升级或网络施工工作。

   匆匆身影,执着信念,只为做得更好!

人才的培养与传承

   IT团队的几个骨干基本都是伴随着部门的发展成长起来的,他们虽然还在成长的路上,但他们在博众这个大平台,IT这个熔炉里百炼必成钢。

   IT团队的新人随着部门的壮大,占比较大。但老带新,优带弱的“传帮带”精神是IT一贯就有的。

   IT已经开始人才梯队建设。除了引进专业‘牛人’外,也已经开始做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当人才变动后能及时补充和顶替,保证人才不断层,工作输出不受人才变动影响。

   封正说,现在整个团队的学习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在下班或空闲时间自觉进行专业技能的学习,还有的现学现做,案头不离专业书。假以时日,我们的IT团队定能在相互促进,相互学习中,优秀传承!

专业与信念的结合

   因其信念,IT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找准各自职能岗位的定位,清楚自己的使命,铭记初心,反思工作中的不足,以求工作的精进,真正做到体察客户需求,在符合客观规律的前提下,满足客户需求。因其专业,IT团队将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技能,为公司IT层面提供强力的保障!!!

(IT团队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众荣获恰佩克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

颠覆传统房地产 | 机器人+房地产=智能社区新模式

走近博众 | 郑州售后版《士兵突击》

重庆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一行赴博众调研

博众机器人与初见书房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首家初见未来书店将落户常熟新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