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众-新加坡国立大学SAMI实验室机器人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博众-新加坡国立大学SAMI实验室机器人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31日,博众-新加坡国立大学SAMI实验室机器人捐赠仪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圆满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 John Thong 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信号分析与机器智能实验室李海洲教授、博众董事长吕绍林、博众首席营销官陈精一、博众机器人研发总监苏衍宇博士等出席仪式,李海洲教授担任会议主持。

   捐赠仪式开始前,博众苏衍宇博士先为现场嘉宾简单介绍了博众概况。随后,博众董事长吕绍林上台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拥有顶尖优秀的教授及求学人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同时,博众主要经营版块为智能制造装备,基于智能制造装备的关键零部件(直线电机、光源、镜头、传感器等)以及智能机器人领域。目前,博众已经在关键零部件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市场份额稳定,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市场前景也一片光明。

(博众苏衍宇博士介绍博众概况)

   博众董事长吕绍林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与梦想情怀,他表示,未来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为此博众将始终秉承“让我们的智慧在外太空为人类服务”,不遗余力地让这个设想尽快成为现实。

  (博众董事长吕绍林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John Thong教授发表讲话:他非常感谢博众对SAMI实验室的捐赠及帮助。他表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重大领域。虽然机器人的普及一定程度上会取代人类的工作,但是乐观的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新加坡人口老龄化非常快,对机器人的需求也很大,国立大学在几年前就新建了机器人中心,对机器人领域的研究非常重视,在这些研究课题中,他们看到了很多新的智慧,为此他非常感谢博众的捐赠,能够给予他们学习研究的机会,也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Thong教授发言)

   在发言结束后,捐赠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博众赠与新加坡国立大学SAMI实验室两台机器人,用作实验室的应用与研究。

(捐赠仪式)

(双方互赠礼物)

   未来, 博众和NUS SAMI实验室将在更多的领域和课题上有更深层的合作,共同推进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前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众荣获恰佩克2018年度技术创新奖

颠覆传统房地产 | 机器人+房地产=智能社区新模式

走近博众 | 郑州售后版《士兵突击》

重庆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一行赴博众调研

博众机器人与初见书房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首家初见未来书店将落户常熟新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