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乘着市场的东风 浩亭做风电行业的开拓者

乘着市场的东风 浩亭做风电行业的开拓者

相信谈起风电行业,大家都比较了解。尤其是现在,在政策与技术的双重推动下,已经踏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与之相关的连接器行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在风机行业扮演的角色已经远远超过了“连接”这一简单定位。

连接器领导企业浩亭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变革、升级,正如浩亭风电行业行业经理金光海在采访中所说,“浩亭在风电领域已经积累了几十年的行业应用经验,希望以即插即用的连接器解决方案撬开更多的新应用,成为行业的开拓者。”对于处在不断变化中的风电市场,像浩亭这样的富有经验的“长者” 或许更有发言权。透过这篇采访,我们一起探索浩亭的风电布局吧!

浩亭即插即用的连接器

纵观全球局势中国市场可期

“从目前来看,2018年风电行业新装机数字虽然无法看到,但整体来看全球市场保持平稳状态,预测新装机数量与2017年相当。”金光海先生说到。风电的发展水平一般用累计装机容量和新装机容量来衡量,目前,中国、欧洲、美洲占据前三位。

全球风电市场如何?数据显示,中国装机容量已经接近了全球的百分之四五十;欧洲是最早的风电市场,例如,丹麦早在 19 世纪末便开始着手利用风能发电,风力发电机制造商Vestas的风机遍及全球三十多个国家,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随后的德国、英国也有亮眼表现;美洲也是风电的主要市场,美国在奥巴马主政时期开始重视风电,一直延续到现在。南美洲的巴西、智利等国家风力资源丰富,都为风电市场提供了有力条件。

整体来看,中国风电市场大有可期。金光海先生说到,“虽然中国的风电市场发展只有十几年,但速度惊人,风电设备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全球前十风机制造商中有四家为中国企业,分别是金风科技、远景能源集团、联合动力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

浩亭为海上、近海、陆上风能提供连接方案

术业有专攻浩亭发力海上风电

风电的相对环境友好性毋庸置疑,并且在全球主要国家已实现了大规模的产业化运营,20世纪80年代,全球以陆上风电为主,2000年之后,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其实,海陆两种风电有着很大区别,“陆上风电资源相对较少,发电地点与使用地点相隔较远,而海上风电则距离使用地点近,在中国,从渤海一直往南的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快,像山东、江苏、福建等省份的海上风电都能做到就近使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金光海总结说。

风电行业还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海上风电对连接器的要求更具挑战,海上盐度、湿度大,维护不方便。“维修需要坐船或者直升机,成本偏高,这就要求风电维护的计划性,时间和次数都要少,现场作业时间也要短。”金光海先生一语中的。

海上风电中,浩亭主要对连接器的耐盐雾、腐蚀、振动方面提升连接器的性能,为了耐雷击,连接器需要很好的EMC性能,浩亭基于铁路行业的多年经验,为海上风电提供具有EMC性能的金属外壳的互派日连接器,形成完整的海上风电解决方案。

目前,浩亭主要为风机上的变桨控制系统、电控柜、滑环、刹车、偏航系统、变流系统、风机通讯系统、照明等子系统提供连接器件及解决方案。

浩亭产品于风机内部的应用:变桨、电控柜、控制柜

找准定位拓展更多潜力应用

对于未来发展,浩亭有着这样的定位:做好插拔式连接器的供应商,品牌和质量优先,开拓更多行业应用。“现在很多领域还未应用插拔式连接器,目前国内的应用率远远低于国际市场,比如,偏航系统、塔筒、变频器,国内还是采用格兰头硬线连接,现场应用可靠性差,现场安装、维护都极不方便。”金光海先生分析说。目前,浩亭的插拔式连接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接下来的应用拓展中,浩亭将进一步开发插拔式连接器的应用。

金光海先生从2007年就开始接触风电行业,拥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在谈到智能制造对于连接器的影响时,他表示:智能化解决方案需要融合多种功能的连接器。例如,防雷、浪涌功能,实现光电转换或者以太网光纤的转换功能。

浩亭风电行业经理 金光海先生

海上风电是一个年轻的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浩亭愿意与客户共同努力解决行业的实际困难,通过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和合作,实现连接器的创新升级。正是这种踏实,赋有远见的精神,让浩亭不断巩固市场地位,像一个拓荒者,不断开拓新的未知的领域,助推风电行业迈向新的高度!

——金先生

欢迎关注浩亭官方微信账号。通过公司简介、企业新闻、产品新闻、展会信息、联系信息等精彩内容,让您更加了解浩亭及工业4.0等各种智能产品及应用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