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制造 新智造 | 去除复杂过程 直面核心价值

新制造 新智造 | 去除复杂过程 直面核心价值

11月17日-18日,以“新制造 新智造”为主题的2018健峰国际CEO论坛在浙江余姚举行,天泽智云解决方案副总裁史喆博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史喆博士介绍了工业场景的共性业务需求,分享了天泽智云工业智能技术体系,以及基于该体系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合作的智慧厂务能量管理系统、与中车青岛四方合作的轨道车辆PHM与智能运维系统等多个工业智能应用案例。

史喆博士提出,工业场景中的业务需求可以概括为零意外停机、零随机缺陷和全局生产效率优化三个方面。

零意外停机

  • 制造产线设备健康状态透明化

  • 对健康的衰退趋势从可量可测,到可预测和可避免

  • 结合生产计划需求,对设备维护进行排程优化,实现维护OEE零损失

零随机缺陷

  • 质量影响因素及缺陷风险在线预测

  • 产品质量偏移成因可追溯及相关性挖掘,对偏差进行快速确定和调整

  • 从数据中挖掘生产工艺知识,从生产参数设计优化实现系统性提升

全局生产效率优化

  • 对生产效率进行实时精细监控

  • 基于生产实际情况,对工艺参数进行全局动态寻优

天泽智云通过“1个平台(企业数据及业务服务平台) + 1个中心(智能化能力运营中心)+ N个应用”的模式,构建无忧生产和运营场景,从根本上满足工业场景业务需求,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提升产业价值。

在生产制造方面,降低制造成本,提高设备质量,敏捷应对市场,保障客户需求;在运营维护方面,降低运行成本,保障运营安全,提高运营效率,增强服务能力。

“天泽智云以10年实现100个无忧无忧场景为愿景,将DT(数据技术)、AT(分析技术)、PT(平台技术)、OT(运维技术)进行有机整合,建立以工业智能为核心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史喆博士指出,“去除复杂过程,直面核心价值,直接解决最终问题并带来价值的工作是天泽智云的追求。”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骏业日新 大展宏图 | 天泽智云上海分公司成长记

在智能化落地过程中我们学到了什么?

工业智能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实践分享

基于GenPro的工业智能建模案例分享

工业智能为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天泽智云与您相约RT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