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超高精度: ISRA可100%全面检测超薄玻璃 – 精确、快速、稳定

超高精度: ISRA可100%全面检测超薄玻璃 – 精确、快速、稳定

       达姆施塔特/黑尔滕(德国)/华光(中国)–由于超薄玻璃常用于电子和薄膜光伏等精密应用领域,因此必须符合最高质量标准。中国玻璃制造商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TIEC Co. Ltd.)选择ISRA的FLOATSCAN Thin Superior系统自动控制其超薄玻璃生产的质量,获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短短几周内,工艺质量大幅提高,客户投诉明显减少。

       超薄玻璃的材料厚度只有0.5 mm(8.5世代规格)或更薄,因此,如有缺陷,对质量的影响极大。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纯平电视和电脑显示器等应用中,玻璃质量将直接影响屏幕的性能。此外,超薄玻璃还可用作显示屏盖板玻璃,这些是用户长时间直视的屏幕。在光伏行业中,无缺陷超薄玻璃对提升薄膜模组的效率起着关键作用。为满足这些产品的严苛标准,必须对玻璃组件进行持续的100%缺陷检测。由于缺陷大小通常在0.05 mm的范围内,人工检测无法达到所需的高精度。

工艺稳定性和精确性的完美契合

       多年来,该公司是ISRA的忠实客户,现已成为德国表面检测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ISRA的FLOATSCAN Thin Superior系统能够快速正确地评估玻璃质量,并为工艺调整提供有力的支持,从而实现最高质量,能完美满足我们对精确性和系统稳定性的较高要求”,CTIEC全资子公司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家宏表示。除质量和工艺监控之外,该公司还将收集到的检测数据载入文档,以跟踪其产品的质量评估。短短数秒即可提供个别产品的相关信息。气泡、结石、锡滴坑或粘锡、节瘤和划伤等所有相关缺陷都能可靠地检出。系统会自动按类型、大小和位置对找到的所有缺陷进行分类。精确识别缺陷能够持续优化工艺,全面的检测数据则有助于轻松快速地进行根源分析。  

精确的缺陷检测和最快速的部署

       ISRA将多视图成像和专利动态摩尔技术与全新的可切换式高功率LED相结合,以获得最佳检测结果。系统使用多个摄像机通道来实现最出色的缺陷检测和分类速度,监控包括变形通道在内的整个玻璃带的屈光度、检测光学线道和麻点,及监控斑马角。透射通道提供精确的内核大小测量,ISRA的专利横向暗场照明可检测最细微的划痕和内核气泡,反射通道则能测量缺陷深度,识别锡滴坑和粘锡。通过将数据发送至生产线控制系统,FLOATSCAN Thin Superior能够自动根据质量对玻璃板进行分类。控制室也会同步远程监控检测结果,让CTIEC能立即从收集到的数据中获益。在两个月内,FLOATSCAN Thin Superior系统全面投入运行,初见成效,如工艺效率得以提升,质量监控更加轻松可靠。系统的实时反馈可用于优化成型工艺,并在反复出现同一缺陷时提醒用户立即采取行动。ISRA的FLOATSCAN Thin Superior兼具全面的缺陷检测、可持续工艺优化及快速部署等优势,可快速摊销成本,获得投资回报。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计划与ISRA继续开展合作,订购其他薄玻璃检测解决方案和适用于其他应用的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SRA VISION再次荣获“金牌服务供应商”称号

ISRA VISION推出一款面向电芯生产360°检测的解决方案

案例分享|持续增强包装薄膜的印刷质量

推高光伏企业生产效率: 基于本土校准迈向全球质量标准化

自由形状反射面 – 3D传感器为棘手的曲面和盖板玻璃测量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