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由形状反射面 – 3D传感器为棘手的曲面和盖板玻璃测量提供解决方案

自由形状反射面 – 3D传感器为棘手的曲面和盖板玻璃测量提供解决方案

       新型3D传感器为广泛的应用提供多功能、高精度测量技术。用户可直接从单一来源随意操控传感器,高度精确地测量反射面,捕捉自由形式。此传感器系列支持Wi-Fi、应用广泛,可用于检测玻璃制品、电子器件和显示屏。

       可靠的SpecGAGE3D测量系统能够检测反射面,结合立体模式下的相位测量偏折与条纹图形光照。传感器可测量光面和反射面,如渐进双对焦镜片或平视显示器的偏转镜,高度和曲率测量精度达纳米级或毫屈光度。此外,SpecGAGE3D在形状测量期间能够快速可靠地检测外观问题,在工艺初期阶段即可剔除有缺陷的部件。最新版本的系统配备四个摄像头,可同时测量多个部件,从而缩短工作节拍。

       每年,全球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的销售量达数十亿。为确保触摸面完美无瑕、功能正常,每一块显示屏都必须经过缺陷检查。用于测量反射面的新版偏折系统现在可精确检测曲面显示屏和盖板玻璃。其他应用包括外壳组件、汽车弧形内饰和喷漆部件。

       全新系统版本的SpecGAGE3D现可使用反射(曲线型)和透射(透射型)光处理测量反射面和透明面。多达12个摄像头可观察由LCD显示屏投射到检测面的条纹图像,以了解它们在物体上如何反射和变形。记录的图像序列和摄影测量法是重构物体几何形状的必要元素。这些方法对包括边缘在内的曲面显示屏检测尤其实用。

互连的3D质量控制:多功能、联网、使用简便

       所有传感器均标配Wi-Fi。系统使用十分简单,甚至可以通过平板电脑的“远程桌面”功能进行操控。联网功能和嵌入式技术是ISRA追求的总体开发目标,这一目标已在其SmartCam解决方案、集成运算功能的摄像机和“Touch & Automate”联网传感器产品组合中得以体现。与此同时,ISRA正在开发新的管理软件,让系统之间或与数据库可以共享收集到的数据。企业生产管理智能软件EPROMI使用生产线的整个数据集,让用户能够完全透明地了解其生产工艺的概况。结合联网检测技术,EPROMI为联网和工业4.0标准生产奠定了基础。

移动设备形状和波纹度的偏折法检测(正面和背面)。

SpecGAGE3D的测量结果:车内后视镜的高度图和剖面图。

SpecGAGE3D系统检查显示屏玻璃的表面质量,了解其是否存在缺陷,曲率是否正确。

嵌入式PC和Windows触控操作使系统操作十分简单,甚至可通过平板电脑的“远程桌面”功能进行操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SRA VISION再次荣获“金牌服务供应商”称号

ISRA VISION推出一款面向电芯生产360°检测的解决方案

案例分享|持续增强包装薄膜的印刷质量

推高光伏企业生产效率: 基于本土校准迈向全球质量标准化

超高精度: ISRA可100%全面检测超薄玻璃 – 精确、快速、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