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准的过程控制,助您降低水系统的工作成本!

精准的过程控制,助您降低水系统的工作成本!

对于多数制药用户,一旦水系统的操作规程制定完毕,便严格贯彻,可谓是“一劳永逸”。殊不知,水系统的状态并不是固定不变,它受日常操作、设备使用年限等诸多因素的影响。

而谈及成本,不仅受设备使用效率、损耗等方面的影响,日常系统清洗消毒等维护工作,也是造成系统停机的关键。

相较于企业的硬性规定,若能在合理范围内降低消毒频率、减少系统冲洗置换的时间,即能降低生产能耗、节约产水。

除此之外,减少维护时间,换言之即延长系统的生产时间,若以年为单位,则工作效率的提升非常可观

那如何通过过程控制进行操作优化呢?

除对在线电导率、在线TOC的监控外,消毒目的的重中之重就是降低微生物对水系统的影响。因此,可以通过对微生物的在线监控,指导清洗消毒操作。

同时,在线监控微生物具有平板培养法无可比拟的优势,它反应速度快、测量精度高,可对水系统中导致的微生物波动的任何操作进行实时响应

案例解析:

某客户为其水系统每周消毒一次(图中峰值即为消毒操作,由于消毒清洗会冲洗下生物膜等物质,因此显示数据高于日常),但是从监控数据上来看,两次消毒间隔微生物限度并无明显升高,因此该客户目前进行验证,计划把消毒间隔适当延长。 于此同时,他们也相应调整了消毒后的水系统的冲洗和置换操作,通过实时的监控数据发现,在水系统冲洗置换过程中,实际上只耗费原有时间的三分之二便可达到平时正常的微生物水平,因此他们减少了冲洗置换的时间。

最终,该客户实现了年度消毒时间降低50%,冲洗时间降低33%!  

除了通过这些优化每年提升近384小时的系统在线时间外,降低的消毒次数还大大降低了因其造成的系统部件的维护费用,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

综上,过程控制的好处不言而喻,而且让我们的操作更加透明化。7000RMS在线微生物分析仪,可助您提高过程控制水平,在线、实时显示水系统中微生物限度,让生产过程更加可控、透明。

点击如下链接,了解更多信息,让梅特勒-托利多在线TOC、在线电导率、微生物监测为您的生产保驾护航!

Link:点击链接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