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速度 | 有它,信号传输“天堑”变“通途”

中国速度 | 有它,信号传输“天堑”变“通途”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的变化无时无刻都在上演,大到港珠澳大桥这样的世纪性工程,小到人们的购物、出行、饮食,我们惠享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便利。承载人们出行的轨道交通也正经历着惊人的变革,从35公里/时到350公里/时的里程碑式的“复兴号”,书写了中国高铁新速度。相信经常出行的小伙伴,除了速度,舒适、安全、便捷也是当下轨道交通带给大家的真实感受。

尝试高铁订餐

随心连接WIFI

体验舒适小憩

感受中国速度

安全、极佳的体验背后,是海量信息、数据准确监测与得当处理的结果,这其中,信号连接器扮演了重要角色。无论是娱乐,还是列车运营状态监测与响应,在信号连接器的助力下,列车信号传输也由“乡间小道”变成“高速公路”,确保列车无故障运行。

高效、可靠、智能

新时代下信号连接的更高要求

其实,高速运行的列车就是一个整体而又复杂的信息系统,工作人员需要实时掌握列车的运行状态,确保乘客能够享受安全、方便且无障碍的旅程。实时交通管理和列车监控有助于优化整个网络的性能,需要用于网络和板载设备的模块化预定义和验证组件。

而借助信号连接器,车辆大容量数据得以高速实时传输,列车的故障诊断和检修维护更加安全可靠、智能。在智能制造时代,轨道交通行业也对连接器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的连接效率、更高的防护等级,更简便的插拔方式。但在市面上,连接器的品类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很难兼具所有优点。

浩亭信号连接器,凭借高效、安全、稳定成为轨道交通行业的信赖之选。以智能、互联的多模态移动产品成为关注的焦点,并且降低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浩亭提倡以组件和系统接口的形式实现连接,并支持能够实现数字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浩亭连接器,让信号传输更畅通

作为连接技术的领航者,浩亭追求卓越、不断创新,拓展其基于快速和可靠模块化连接器产品系列,满足轨道交通行业的严苛需求。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下浩亭的信号连接高手!

01、M12—“身材娇小”的连接器

浩亭对传统的M12圆形连接器进行了变型设计,配备了可滑动锁扣,利用PushPull推拉式连接,工程师们无需工具即可完成组装,轻轻一扣听到“咔嗒”一声即表示已正确连接。几秒内即可完成插拔,使安装速度提高60%,在时间支出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同时,铁路交通行业,列车与轨道车辆内的空间有限,零部件必须具有小型化、节省空间的设计特点。浩亭M12 PushPull连接器小巧睿智,为智能化装配提供了最佳的微型化解决方案。

02、Han® Gigabit Module Cat.7A—数据通讯界的"高手"

轨道车辆建造如何面对高数据传输率接口的需求快速增长?可用于信息娱乐系统Cat.7A是解决问题关键。它的多接口设计,高效使其成为未来的一项明智的投资,因为铁路系统中的数据流量预期将继续增长。

浩亭Han® Cat.7A超七类的产品来补充千兆模块的CAT 6A超六类产品的性能不足之处。高速运行的列车,电磁干扰十分棘手的问题,该模块能够以高达1000 MHz的工作频率进行传输,与标准超6类相比,他们更能够提高车载WiFi不断增长的数据流的抗干扰能力。Han® 超七类千兆模块为数据通信打造了面向未来的模块化接口设计。浩亭成为超六类向超七类标准转变的先锋。

03、MICA—技术革新者

浩亭 MICA是一款专为工业应用设计的模块化计算机架,凭借其模块化开放式平台, MICA 可以基于模块化硬件和开放源代码Linux的灵活软件进行个性化定制—,支持传输的大数据在MICA上进行汇总和处理,提供数字化实现的可能性。

MICA曾荣获享有“工业界奥斯卡”之美誉的赫尔墨斯技术革新奖,Ha-VIS RFID型号还可以将RFID系统的通信内容,直接、分散地进行分析与数据准备工作,又可以完成数据格式转换。搭载浩亭MICA产品之后,在现有的列车基础设施中新增系统与功能等工作都将变得十分快捷。

04、Han® 34 HPR—更大的容量

全新的Han® 34 HPR EasyCon连接器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即使在舷梯区域的有限空间里,此款连接器也有出众的表现。此外,它也为采用DIN节省空间外壳的IGBT控制装置提供了全新的接口。

Han® 34 HPR是最大的HPR外壳之一,它最多可容纳四个650 A大电流触点或12个独立的Han-Modular®模块。在过去,它需要两个外壳,每个外壳配置六个独立的Han-Modular®模块,才能实现与之相当的数据供应。

从标准电缆解决方案到完整系统形式的定制工程解决方案,浩亭致力于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未来的轨道交通中,信息、数据将发挥更大作用,浩亭在数据传输上的积淀深厚,让我们尽享高铁信息化、数据化带来的便捷与舒适,助推中国新速度!

欢迎关注浩亭官方微信账号。通过公司简介、企业新闻、产品新闻、展会信息、联系信息等精彩内容,让您更加了解浩亭及工业4.0等各种智能产品及应用案例。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