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专家,埃夫特”荣获首批“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

“智造专家,埃夫特”荣获首批“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

11月2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机械行指委)、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先进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机械行指委工作会议”在青岛隆重举行。

机械行指委主任委员、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机械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司徒渝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机械行业有关院校、企业的领导和专家,机械行指委委员、各专指委委员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晓明主任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新思想 聚力高质量高水平 开创机械行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系统回顾了机械行指委2017年以来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推进机械行业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建设、全面推进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培育机械行业职业教育专业领军人才和名师团队、创新服务模式和内涵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机械行指委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本次会议组织了五项产教协同育人专项活动:

一、“机械行业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机械行业汽车大数据产教合作技术中心”;

三、表彰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卓越贡献人物”;

四、华北机电学校等27所中职、高职和本科院校被授予首批“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

五、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授予首批“全国机械行业先进制造领域产教融合骨干企业”。

“智造专家,埃夫特”将携手教育行业合作伙伴,以及首批荣获“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的院校,继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产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为机械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议主旨

本次会议旨在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深入分析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共同探讨先进装备制造领域产教协同发展、校企合作育人的新思路,研究制定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新时代机械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革·融合·聚焦2019 | “智造专家,埃夫特”不容错过的年会

埃夫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GUCCI、Ferragamo!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抛光系统出口意大利

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优秀企业家”

开门红!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打磨生产线出口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