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助力一带一路高铁隧道建设

丹佛斯助力一带一路高铁隧道建设

丝绸之路,经过历史的沉淀,转变为如今的一带一路;

丹佛斯传动,经过50年的探索,成就了如今的变频器事业!

二者的碰撞,又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

一起来看看吧!

丹佛斯为一带一路注入新元素

2018年9月29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发、出口海外的大直径盾构机在江苏常熟中交天和工厂举行下线仪式。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这一大国重器进行了直播报道。这是我国第二台出口海外的国产大直径盾构机,尺寸超越今年7月出口海外的第一台国产大直径盾构机,刷新出口记录。这台盾构机即将运往印尼雅加达,用于挖掘雅万高铁一号隧道,助力中国“一带一路”。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新闻直播)

新闻视频链接:

https://www.newscctv.net/219appshare/article.html?vid=05AF8EF2-B841-BEBD-4E08-1CB81AEB132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出色设计,完美操作

本次出口海外的国产大直径盾构机,其刀盘由12台250kW电机组成,变频驱动装置选用丹佛斯高性能VACON®NXP水冷变频柜机方案。变频驱动系统分两组柜,采用12脉冲整流方案,每组柜包括6台单机水冷变频器及一个备用空柜和一套水热交换设备。

丹佛斯VACON® NXP系列变频器是交流传动产品设计艺术的结晶,  尤其适用于对系统的可靠性、动态性能、传动精度和过载能力有很高要求的驱动场合。NXP出色的产品设计使其能够在所有要求苛刻的环境下,出色地完驱动任务。尤其是0速时150%的转矩输出;在超过95%的高湿度环境下, 确保设备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均能保持良好的操作性能和可靠性。

除此之外,丹佛斯VACON® NXP系列变频器还具有以下优势:

• 高功率密度,占地更少

• 水冷方式使设备运行更加稳定

• 散发到空气中的热损耗小于额定功率的0.1...0.15%

• 效率>98.5%

• 紧凑,静音,高效冷却

此外, NXP系列水冷和空冷变频柜机还用在此盾构机项目的泥浆泵应用上,每套盾构机系统由1台1100kW进泥泵变频柜、2台1000kW排泥泵变频柜和1台250kW循环泵变频柜组成,共计2套。NXP水冷变频系统采用690V 12脉冲整流方案,驱动 1台1100 kW进泥泵电机,2台1100kW排泥泵电机;NXP空冷变频系统采用690V 12脉冲整流方案,驱动 2台250kW循环泵电机。

认真对待,优势再现

“该项目再次体现了丹佛斯在非标柜机定制方面的优势!在方案设计过程中,我们就变频器过载能力、脱困扭矩、电机耐压、谐波分析和计算等问题和客户进行了多次交流,讨论出多种解决方案;在柜机设计过程中,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方案,同时解决了多个技术难点;并且与客户保持透明沟通,由丹佛斯柜机设计部门,应用部门,售后部门组成专家项目团队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多方协调,克服项目工期短的困难,保证该项目顺利进行。“丹佛斯传动项目经理陆剑说:“我们必须保证丹佛斯变频器在这个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的可靠性。“

通过此次中交天和项目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丹佛斯变频器在TBM盾构机应用领域的丰富经验,也证明了丹佛斯变频器在重工设备应用领域的卓越性能和高可靠性,赢得了用户信赖!

丹佛斯在变频器领域的探索不会止步,相信也将会在今后为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增加更多的助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