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8中国(杭州)工控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2018中国(杭州)工控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31号,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18中国(杭州)工控系网络信息安全论坛”在中控科技园举行,杭州市科协、经信委、自动化学会有关领导、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兼杭州优稳公司董事长王文海、中控集团工控安全业务总经理王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魏强、绿盟科技工控安全产品部总监王晓鹏等各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工控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社会长治久安,是国家自主可控,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立足之本。本次论坛的主旨是促进自动化、计算机、信息安全等领域学者与应用单位的全面合作与交流,研讨提炼科学问题和解决手段,推动相关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和实用。

   

本次论坛上,王文海教授做了《内生安全的主动防御工控系统防护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王教授致力于工控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相关研究、工业控制系统与软硬件平台研究20余年。报告中他指出了控制装置及系统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特点,提出了广域协同的高端大规模可编程自动化系统的总体架构设计、硬件冗余容错技术、数据驱动/事件触发的控制策略分布式高效并行协同执行机制以及网络运行优化技术。其研究成果-新一代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化工、电力、冶金、环保、冶金、能源等领域5000余套,开展石化行业示范应用,形成行业主动防护解决方案。

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积极响应本次论坛的主旨,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控主动安全防护技术和装备体系,致力于打造我国化工、石化等行业主动安全防御应用推广的标杆性示范工程,提升大型自动化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国家重要领域重大工程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切实提升我国工控安全防护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