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rangeCDS以“协同研发设计”加速工业制造发展

OrangeCDS以“协同研发设计”加速工业制造发展

——— ——严谨至上,质大于量

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正成为新工业革命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无论是制造业发展趋势还是国家政策环境的变化,都在推进研发设计的步伐。协同研发设计云平台,已成为制造业企业高效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

如今但凡谈及国内工业产品研发设计的创新模式,业内人必会想到橙色云OrangeCDS平台的“协同”。近日,平台项目中心的更新迭代,正更有效帮助各具专长技能的解决方个人及群体,针对不同项目,线上快速组建讨论组、邀请专家、协同解决棘手问题、实时探讨和同步共享项目资料方案等。

橙色云成为工业产品协同研发设计平台典范

创始人孙伟杰通过近20年的行业积累,对制造业有极深入的了解和敏锐的洞察,为解决中国制造成本高与价值提升效率低的矛盾、工业开放发展与技术应用界限分明的矛盾,孙伟杰开始有“协同”创新模式的初心,于2015年正式创立橙色云,开始搭建起全球第一个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协同平台OrangeCDS——以“协同研发设计”为核心服务,面向智能制造、软件与信息化、智能生活等主要领域,线上汇聚全球各具专业技能的工业设计师、研发工程师进入智力库,及时组建成解决方团队,快速灵活开展大规模协同作业,帮客户高效便捷完成工业产品研发设计。

OrangeCDS平台打破技术跨界应用壁垒,打破地理壁垒,让解决方与需求方更高效便捷交流和对接项目。制造业企业不再必需高薪聘请研发人才、组建庞大的研发设计团队,不用承担工资等大额固定开支、培养潜在人才的高成本、人才流失成本,让企业更轻松有效实现产品创新升级。

通过3年,OrangeCDS已汇聚约24W国内外研发设计团队,其中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业设计中心、研发中心、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等。平台还有1200 名自有资深工程师、项目顾问、管理专家,在客户有需要、有困难的地方,就会有他们协助管控和推进项目,降低项目风险,效率也相对更高。

OrangeCDS打破技术跨界应用壁垒,打破地理壁垒、客户关系资源壁垒,让国内外需求方与解决方的交集无限叠加,从传统的相对单一、缓慢、闭塞,变得丰富、快速、畅通,信息的集中对称,让供需双方的价值空间无限放大,共同解决问题的创造力和效率随之升级。目前,平台协同合作的业务已遍布30多个国家,助力交付和完善优质项目,为制造企业源源不断提供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创新解决方案,这只是橙色云助力智能制造发展的一个缩影。

无论何时何地,橙色云都在运用“协同”的工业设计创新模式,在技术跨界应用、人才短缺等方面,突破智能制造升级的瓶颈,更高效为全国乃至全球工业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咨询、方案等主要服务。

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正成为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平台,橙色云作为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的早期实践者、开拓者,成为了以协同的工业研发设计模式助推工业互联网落地的创新典范。

OrangeCDS解决工业内需矛盾

随着OrangeCDS的深入人心,供需双方不断汇聚。橙色云在各项目实践中,不断发现双方更多的痛点和需求,帮用户解决着更多问题,这也正是不断迭代优化OrangeCDS平台的最大动力。以开放尊重的心态吸纳建议,激励所有接触OrangeCDS的内外部用户来协同“找茬”,坚持不懈完善这个平台。如同其初衷就是汇聚智力,高效解决一切研发设计问题。

有项目亟待解决的需求方,可以在OrangeCDS平台上随时提交需求、委托免费发布;平台接收后,会通过及时匹配,推送给平台上有相关经验的解决方。平台还有专业项目顾问全程管控进度,进行相应技术方案分析,来快速帮需求方物色优质解决方,降低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节省大量时间精力成本。

除此之外,OrangeCDS配置7X24h的免费协同设计环境,包括设计数据库、各类设计工具、管理系统等,帮供需双方更高效完成项目、解决问题,降低时间成本。

每个研发设计人员都能更充分实现价值,发挥技能,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实现双赢。即使是冷门或小众问题,也不会遭遇传统模式下的易被忽视,OrangeCDS能为其及时物色相关的技术人才来解决,挖掘更多样化的定制方案。

作为解决方,研发设计工程师个人或团队可以在OrangeCDS平台随时承接项目,获取更多客户。注册用户能及时收到和能力经验匹配的项目需求通知。优秀的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还可向平台申请发布,进行免费推广,让更多有需求的潜在客户及时看到解决能力,让平台上更多感兴趣的用户了解、阅读下载。优秀的干货型资料方案,展示在平台上还能通过后续的付费阅读获取一定收益。对于极具价值的专业方案资料,平台会提前预支部分费用给解决方。能切实帮助用户的方案,就会受到OrangeCDS平台重磅推荐,展示在平台首页等优选位置,促进解决方对接到更多有需求的客户,并促成个人或团队品牌的更高效形成。

优质技术方案库、实时了解最前沿的技术动态,也是OrangeCDS平台为所有网友提供的一项开放式福利。目前,OrangeCDS已储备大量技术方案,部分已发布至平台并完全公开。前期的注册用户后续能获得更多特权,可随时查看更多核心方案,免费获得更多项目需求、优质解决方的匹配服务、干货,为知识储备增添翅膀,不仅提升专业技能和个人价值,企业发展也更有保障。OrangeCDS还在不断扩充国内外优质方案,为更多细分领域的研发工程师、工业设计师提供最优质、前沿的干货知识库。

OrangeCDS平台已创造革新大量产品方案

依托OrangeCDS平台,橙色云和不少工业企业、团队已创造革新大量产品方案。从数字化工厂应用平台、智能零售终端到智能无轨自主导航重载AGV,在一个接一个脚踏实地的工业项目中,OrangeCDS落实着以“协同”引领工业设计创新的角色。比如:OrangeCDS平台帮山东一家制造企业将产线生产效率提升30%-50%;橙色云OrangeCDS自营项目团队自主研发的无轨重载AGV,在无人驾驶、室内外自主导航控制系统、应用于大场景的电动重卡底盘等方面,均为国内首创。OrangeCDS平台技术人才协同研发出的智慧光伏诊断系统,是国内首个能做到每片故障光伏组件精准定位及预防故障的系统,解决了需人工逐个排查的难题,做到了光伏面板精确识别,对光伏安全发电和下一代光伏能源管理创造出新的技术出路,该技术已在山东东营投入运行。

橙色云,还在不断用心打磨着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平台OrangeCDS,期待帮助供需双方的用户更快速地突破瓶颈,生成更多项目交集,让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

协同研发设计开启工业未来之路

对于工业领域的企业和实力派人才来说,橙色云OrangeCDS有着不一样的诱惑力。有容乃大,它不断严谨汇聚着各具天赋的专业人才,高效组建强大的研发设计团队,运用在线协同设计工具,在高端装备、工业制造、软件与信息化、先进农业、新材料、智能家居 6 大业务领域,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工业产品设计服务。

随着协同研发设计在制造业企业的深入应用,“互联网+研发设计”已成为企业新常态,协同研发设计平台将成为企业生存不可或缺的工具。橙色云OrangeCDS在继续为供需双方提供优质服务时,也会加速功能服务升级,助力工业企业在信息化浪潮中成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程师们,我们发现了一个既涨知识又挣钱的项目平台,现在注册还可赢万元好礼

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一行莅临橙色云调研

橙色云-国内首创室内外自主导航无轨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