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技术、产品+市场,“双引擎”助金泰克趁势而飞

技术、产品+市场,“双引擎”助金泰克趁势而飞

——— ——gongkong®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安辉

随着工业4.0、医疗电子、智能家居、物流管理和电力控制等快速发展和推进,嵌入式系统利用自身的技术特点,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标配产品。

  

在2018年12月20-22日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深圳国际电子展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嵌入式系统展上,半导体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金泰克如约出席,并展出全系列嵌入式存储方案及多款工控存储方案。现场,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安辉接受了中国工控网的专访,分享金泰克发展最新动态

  

(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安辉)

  

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领域,致力于高端存储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制造,是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产品有SSD和内存条。

   

据安辉介绍,此次金泰克展出的嵌入式系列存储解决方案涵盖固态硬盘、嵌入式芯片、内存模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等,从消费级到工业级,从标准品到定制化,适配各整机厂商多样化的存储方案选择,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具性价比优势的嵌入式存储解决方案。

  

(金泰克展台)

  

掌握核心技术,研发差异化产品

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不会在某些领域受制于人,这已成为国产品牌商们的共识。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金泰克信奉“研无止境”,将研发力量视作公司之根本、产品质量的源头活水,只有拥有强大研发实力,公司才能取得质的飞跃,才会基业长青。

 

在研发能力建设上,金泰克投入巨资,如2015年花费四千多万元率先在国内建立半导体存储产培研基地,并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测试设备,使得产品的出厂品质和国际大厂标准保持一致。

 

2017年,金泰克更是收购美国 Unigen IPC & Datacenter(工控与数据中心企业级) 研发团队。该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美国存储产业的知名电子企业,拥有十几年的行业经验,与很多国外知名企业都有多年合作,2010年该团队研发出 SATA3 SSD,2011年设计了510系列SSD,在半导体界颇负盛名。

 

“更重要的是,Unigen IPC & Datacenter技术团队有能力对PC、Notebook、ThinClient、POS、Gaming、服务器、Kiosk、监控设备等应用领域的SSD,提供差异化与定制化的产品。”安辉说,“此前,金泰克的研发着重于工程领域,而Unigen IPC & Datacenter技术团队的加入,让我们快速掌握更多核心技术,为产品的差异化定制带来更多可能,能够快速实现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定制化能力是金泰克提升竞争力很重要的关键。”

 

金泰克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10月,虽然年轻,实力却不容小觑。此次展会,金泰克展出的嵌入式产品涵盖了eMCP、eMMC、BGA SSD、LPDDR3、LPDDR4等多种类型,能广泛适用于IPC、照相机、智能手 机、工控、智能电视、游戏机、互联网应用服务等多种应用环境。

 

其中,eMCP被誉为头号“精兵”:小尺寸高性能,11.5*13mm的迷你身躯却结合了eMMC和MCP,并将NAND Flash与Mobile DRAM封装在一起。与传统 MCP 相比,它多了NAND Flash控制芯片,以方便管理大容量快闪存储器,减少主芯片在运算上的负担,体积更小,减省更多电路连结设计,更便于智能手机厂商的设计生产。

金泰克eMCP提供16GB+8Gb、16GB+16Gb两种容量标准,具备数据加速模式、动静态磨损均衡算法、主动读干扰替换技术、增强的ECC纠错、坏块生命周期管理、无预期掉电保护等多项技术加持,充分满足市场上对此类产品工艺和技术的高要求。

  

“双引擎”助金泰克趁势而飞

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数据,今年三季度韩国半导体设备出货规模为34.5亿美元,同比减少31%;三季度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为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2017年三季度时,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还仅仅只有19.3亿美元。

 

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大幅式跳跃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存储芯片需求旺盛,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所致;另一个方面,物联网、汽车电子、AI等新市场新应用拉动下游需求。

 

“中国的存储半导体产业迈入飞速发展阶段。”安辉直言,然而存储半导体的定价权,往往掌握在掌握原材料、核心技术的国外厂商手里,国内用户在定价方面并不占优势,除非需求量很大。在存储半导体价格体系中,全球的业者参与博弈,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总进口量需求基数大,与此同时,国产存储厂商的崛起已经带来一些冲击,让韩美日行业巨头难以回避。

 

国内存储半导体产业迎来了发展之机,但中国自身的产业规模还非常有限,企业能力还相对弱小,什么样的半导体厂商才能趁势而飞?

 

“这就要求你左手有技术,右手有市场和产品,这样才能发展壮大。”安辉说,“一方面,我们在技术、售后、客户服务方面拥有比较强的实力和优势,另一方面,金泰克实际上以市场起家,我们不缺少产品和市场。这是金泰克发展的‘双引擎’,再借国内存储半导体产业大势,未来可期。”

  

回顾金泰克走过的十几年历程,从消费级内存和存储市场拓展到新业务市场,2017年金泰克正式进军工控存储和企业级存储市场,成立专有品牌Kimtigo,并发布多款存储新产品。其中,企业级SSD包括:HHHL企业级SSD,2.5寸 U.2企业级SSD,PCIe M.2企业级SSD;工业级宽温(-40-85度)SSD包括:2.5寸SSD,M.2 SATA SSD,mSATA SSD,DOM SSD,Halfslim SSD;商业级也有PCIe M.2,mSATA,M.2盘,Halfslim,DOM盘……

 

面对存储半导体市场的激烈竞争,金泰克的目标是“做大国内存储半导体通用型产品市场”。安辉表示,目前,客户需求呈现出两极化发展:一类是对产品的交期和品质要求非常高,一类是对产品供应的稳定性有着高要求,2019年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将重点在这两个方面下功夫。

 

“一定要先练好内功,保持敬业的心态。因为市场需求就在那里,你的能力达到了,就去服务它。”安辉说,就行业拓展路线来看,在业务营收占比上,金泰克消费类电子的比重从原来的90%降至2018年的60%左右,这是一个明显的变化,意味着公司向工业、汽车、军工领域的拓展颇具成效。

 

“新的一年,金泰克将倍加努力,提升用户对于国产品牌的认可度和包容性,也将推出具有突破性的SSD新产品,敬请期待。”安辉说。(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泰克2款DDR5内存通过Intel AVL实验室认证

金泰克荣获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杰出雇主”称号

金泰克“寻虎计划”投票开启 是时候展示你朋友圈实力了

金泰克抢先发售DDR5 8GB内存 填补市场空白

金泰克KT-B900系列亮相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