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气基础课堂 ---- 爬电距离

电气基础课堂 ---- 爬电距离

2018/4/20 0:00:00

相信所有从事电有关行业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听到过爬电距离这个概念,爬电距离是电气产品基本却又必须满足的一个指标。不太熟悉的小伙伴要认真看哦。

  什么是爬电距离?百度是这么说的:爬电距离是沿绝缘表面测得的两个导电零部件之间或导电零部件与设备防护界面之间的最短路径。

  举个例子:一个游泳池有1根进水管1根出水管,两根管子互不干扰并且距离够远,管子之间的直线距离就是爬电距离。

  如果在2根管子之间架一座桥梁,水从进水管直接流到了出水管,就不会再有水进入游泳池。

  说回导电部件,2电线之间的绝缘层发生损坏,从不导电变为导电。电沿着绝缘层直接互相导通的情况就叫绝缘击穿,是十分危险的。

  换言之爬电距离固定的情况下绝缘材料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设备的安全性,绝缘材料越好、越不容易被击穿,用料也就可以越少。即,绝缘材料的好坏可直接影响产品的薄厚程度!

  所以接线端子到底哪家薄?

  Wieland 1.5mm2直插接线端子,得益于知名原材料厂商的PA6/66;不添加任何回料;CTI指数高达600V,造就了3.5mm的超薄厚度是行业中最薄的端子之一!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