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科技 新风光助力青岛地铁13号线运营

高科技 新风光助力青岛地铁13号线运营

12月28日,经选拔评审等程序,山东省汶上县总工会组织的2018年“汶上县时代好工匠”表彰大会上,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姚海嘉脱颖而出、光荣当选。

新风光35kV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和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G,助力青岛地铁13号线绿色牵引供电系统顺利运营。

新风光做为掌握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和电能质量治理产品SVG核心科技的公司,为青岛地铁安全运营、动能转换、绿色出行,为实现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青岛地铁已开通的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都应用了新风光的产品。在11号线,新风光公司配合青岛地铁进行了中压1180V的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应用科研项目试验。

新风光公司是轨道交通“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国家标准牵头起草单位、电能质量治理产品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据中国轨道交通网2018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市场发展报告》统计,新风光公司系列制动能量吸收装置(逆变型、储能型、电阻型),已经广泛应用于天津、重庆、北京、成都、南京、郑州、青岛、济南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中,尤其是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更是创造了国内应用装置里程最长、站点最多、容量最大的案例。调研初步显示,目前新风光在制动能量吸收装置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