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高性价比亲民PCI-E SSD 金泰克P500凭实力出道

高性价比亲民PCI-E SSD 金泰克P500凭实力出道

NVMe标准流行之后,PCI-E取代SATA一统天下已然成了趋势,金泰克在推出了两款高端PCI-E SSD之后,又继续推出了一款颇具性价比的新品P500。金泰克P500采用标准M.2接口,比2.5寸SATA SSD体积更小更轻盈,支持PCI-E 3.0 x2通道和NVMe 1.3协议,在性能和速度上和SATA相比也是提升迅猛,性价比和实力兼具。

  

    

目前金泰克P500推出了两种容量标准:256GB和 512GB,以P500 512GB的测试数据为例,连续读取速度高达1640 MB/s,写入速度高达1210MB/s;4K随机读取速度高达165K IOPS,写入速度高达110K IOPS。一般SATA3.0的连续读取速度是500MB/s,二者之所速度差距这么大,是因为PCI-E和SATA是两种不同的接口标准,二者的本质的区别是通信架构的不同,PCI-E属于全双工模式,而SATA是半双工模式。

PCI-E跟SATA3简单说就是数据走的“路”,PCI-E就像是特别宽大的路,数据可以走的特别快,而SATA3与之相比更像是一条崎岖的小路,数据走的特别慢。每条PCI-E 3.0的带宽是8Gbps,P500的传输通道是PCI-E 3.0x2,理论带宽达到16Gbps,而SATA 3.0的带宽则只有6Gbps。

   

  

P500 SSD还支持HMB内存缓冲技术,可以让SSD在无缓存的情况下,通过共享主机内存,实现和带缓存的SSD同样类似的性能。SSD进行读写时会自动启用HMB功能进行提速,当系统内存不稳定危及SSD数据安全的时候,这项功能会自动被禁用以保全数据,安全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大多数SSD都只采用国际AES加密算法,金泰克P500不仅支持国际通用的AES加密算法,还支持三大国密算法:SM2椭圆曲线公钥密码算法、SM3杂凑密码算法、SM4分组密码算法,为保障数据的传输安全和存储安全建立了强大的防护网。P500带来的惊喜可不只这些,赶紧亲自试试才能一探究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泰克2款DDR5内存通过Intel AVL实验室认证

金泰克荣获前程无忧2022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杰出雇主”称号

金泰克“寻虎计划”投票开启 是时候展示你朋友圈实力了

金泰克抢先发售DDR5 8GB内存 填补市场空白

金泰克KT-B900系列亮相深圳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