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浩亭:保持技术领先,以不变应万变

浩亭:保持技术领先,以不变应万变

——— ——gongkong®专访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静毅

每当工控君接触到浩亭时,总能从这家工业连接专家身上看到德国制造具有的工匠品质。

“虽然外界环境会有变化,但对于浩亭来说,我们始终保持自身的步调和策略,即专注连接技术,品质如一的市场定位。浩亭从不急于求成,但从未停下创新。”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静毅女士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的几句话,足以见浩亭的专注精神。

 

顺应工业4.0发展趋势,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浩亭以“卓越连接 提升设备”为主题,展出了前沿的微型化、模块化和数字化的工业连接解决方案。当然,所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支持定制化服务。

专注连接,融合本地

与国外市场尤其是已经成熟稳定的欧美市场相比较,中国自动化市场需求端更多样、更复杂。这对于大部分外资企业来说,是无时无刻的考验。能否及时、灵活地响应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势必会影响他们的成单率。

浩亭深谙市场之道,在中国制定了“be local for local”的本地战略。从销售服务团队、技术研发团队到服务网点、生产工厂,浩亭建立了完全中国本地化的浩亭团队。

“浩亭不仅会让国内的客户越来越感受到浩亭响应迅速的服务,同时也能带给他们质量上丝毫不打折扣的德国精工产品。”王静毅女士说道。

正是凭借着突出的产品品质和快速响应的本地服务团队,浩亭在中国市场保持了非常稳定的增长。虽然2018年是国内自动化增速放缓的一年,但在这期间,对于浩亭而言,并不是考虑如何“过冬”,而是拥抱新的机遇。

随着浩亭本地化团队的扩大,浩亭在中国建立了越来越多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为其带来了稳定的增长。同时,浩亭在应对市场政策等变化,变得更游刃有余,更能抓住亮点行业的商机。

事实是,往往是市场订单趋冷的时候,越能为中高端企业带来新增长。因为市场不再似以往那般浮躁,用户也在思考如何在竞争中活下来,反复衡量新产品和新技术能为其带来的价值。

“因此,这一环境中,对于浩亭来说,是推广浩亭新产品、新技术的机遇期。”

德国企业非常值得推崇的一点就是“从长计议”的企业文化。即不管市场环境如何,浩亭都一如既往地保持研发投入力度,从而不断推出创新的技术,领先市场。

因此,即使是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浩亭也总能以不变应万变,实现逆市上扬。

与时俱进,引领市场

浩亭的本地化建设和创新意识,从本次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参展产品可见一斑。浩亭通过创新以及微创新来提升设备,将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中的设备联系在一起,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智能、互联的过程数字化方案,助力智能制造转型。

当下,连接器市场向上发展趋势明显,工业4.0、IoT将人与大量设备连接起来创造了更多互连的可能性和要求,小尺寸、轻重量、多样式,现在的以太网连接随着场景的不同提出的诉求也不尽相同,而这些,浩亭连接以模块化、微型化、数字化等都能满足。

浩亭连接器产品及解决方案朝向更小体积、更高传输性能、更稳定连接结构发展。为满足智能传感器不断增加的需求,基础设施需要适应新的要求。浩亭在以太网通讯、连接方面有着深厚积淀,更可靠、强适应性等都是浩亭的连接优势。在工业以太网不断发展的今天,浩亭形成了全系列产品阵容。

其中,浩亭工业以太网通信的新英雄 ix Captain开启了标准化新接口标准的进程。ix Industrial®是一款适用于高数据传输率使用的全新小型化以太网接口,支持高速以太网,特点是与原产品相比,在实现小型化的同时,提高了坚固性。与目前正在走向普及的标准连接器RJ45相比,插槽的体积减小了70%。

浩亭VarioBoot RJ45连接器展现了浩亭在产品创新上永不止步的精神。该连接器最特别之处就是,其头部可以90度转动,以更好的灵活性适应接口。相比一般连接器的无法扭动,这一微创新设计使得无论电缆如何布线,浩亭VarioBoot RJ45均可全方位满足用户要求,以其灵活性提供一个完美解决方案。

应对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向智能化的转型需求变化,浩亭连接的概念已经从物理连接升级到数据连接,连接的过程亦是采集数据。智能的MICA®不只是产品本身,它提供的是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或者说能够提供数字化改造升级的服务。

在现实中,利用MICA®这个开放平台可以实现对工厂空调、机床、注塑机以及照明等主要设备能耗的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一旦有异常情况会自动报警,并且进行分析和优化。通过MICA®对工厂现场设备状态和环境状态的数据采集和监控,整个工厂的生产批次、数量,产线状况等现场生产的实时信息在MICA®平台上一目了然。从展示中可看出,MICA®对提高总体设备效率,推进数字化的价值巨大。

连接器上实现智能,这就是浩亭Han-Smart®的理念。浩亭将可靠连接的专业知识与未来前沿技术结合在一起,推出了Han-Smart®。用于智能工业应用的产品必须满足动力学和多功能性的新要求,制造业将通过加强互联互通而更具成本效益。Han-Smart®目前已经可应用在许多领域,无论是对机器的识别,能量测量还是浪涌保护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日即将举办的德国汉诺威展览会上,浩亭即将发布系列新产品。其中T1连接器通过一根双绞线,就可以同时实现数据和电流的传输。据悉,T1连接器将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将SPE从概念落地到实际产品,同时实现了首批量产。

坚持创新,领先一步,浩亭总是如此。(文/gongkong陈佳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