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相赋能 彼此成就 | 天泽智云携手合作伙伴畅谈工业智能

互相赋能 彼此成就 | 天泽智云携手合作伙伴畅谈工业智能

3月13日

一个特别又普通的日子

1989年

一个伟大的发明在西方诞生

蒂姆•伯纳斯在英国发明了万维网

“WWW”改变了全世界

让知识和信息传播到全球

2019年

未来工业智能峰会上

天泽智云发布工业智能产品矩阵

分享工业智能应用研发新模式

改变工业领域知识的传承方式

天泽智云CEO孙昕

首次解读“工业无忧场景”定义

工业无忧场景:解决具有行业共性与普适性的典型问题为目的,对引发问题背后的不确定性进行科学的管控,最终驱动提质/降本/增效/减存,以及助力工业智能+转型与变革。

天泽智云打造的无忧工业场景

这些无忧场景的实现

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

天泽智云有幸邀请部分杰出代表

共话“让工业无忧”精彩案例


携手共建无忧工业场景

工业4.0趋势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需要数据采集,更要从海量的工业大数据中提取出有效信息,解决行业实际痛点问题。

“NI现在主打的分布式边缘计算数据采集平台,目标就是让工程师快速的搭建针对不同场景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美国国家仪器行业战略顾问郭翘表示,“我们是一家通用数据采集平台公司,必然需要和懂工业场景的各方合作伙伴相互赋能,发掘出工业大数据的最大价值提供给客户,而天泽智云就是我们在工业智能这个点上的重要合作伙伴。”

天泽智云与NI、中车青岛四方合作,针对高铁转向架轮对轴承进行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PHM系统)的开发。通过分布式采集平台发挥其边缘计算能力,在数据发送到服务器之前,实时本地化运算处理,将数据流从几百Mbps降低到几Kbps,极大减少数据吞吐量。天泽智云和中车青岛四方的专家发挥其机理模型和数据驱动相结合的算法建模优势,实时监控列车轴箱轴承的运行状态,并对各种故障实时的监测其衰退指数。

在NIWeek 2018上,天泽智云和中车青岛四方一起站在世界舞台上,与全球观众一起分享了该激动人心的案例,并获得了年度Engineering Impact Award。

携手探索合作新模式

ARM是符合国家战略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和平台架构提供商,从传感器到后端服务器,硬件设备中多少都会用到其知识产权。自十年前起就开始在IP设计中注入了安全相关的技术,以实现从传感器到服务器的整个安全通路。天泽智云与ARM合作,共同探索构建符合国家战略和自主可控的工业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

“通过将天泽智云工业智能产品矩阵预部署在ARM服务器上,可以降低技术门槛及后台操作流程,并对性能和能耗进行优化,从而形成完整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可以快速、灵活的在工业现场完成应用上线。”ARM中国副总裁潘镇元博士说道。

借助于ARM生态,天泽智云也有幸与国惠安创在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帮助当地企业进行制造业的升级方面进行探索与合作。

“我们和天泽智云在去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引进天泽智云工业智能研发平台,构建国惠安创自身解决方案的能力,希望能基于易用且成熟的研发平台,快速打造本地化的智能应用服务于目标行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和天泽智云一起,对接山东业态中具代表性的客户(化工,钢铁、冶金、能源等),发挥天泽智云的专家知识和落地能力,针对地方产业的需求快速打造应用,并借助国惠安创的资源开展辐射式的推广。”山东国惠安创总经理蔡昉指出。

携手探索前沿科技创新

仪综所近年来制定了多项国际国内的行业标准,引领科技前沿。天泽智云与仪综所合作起源于2017年工信部的智能制造专项,预测性维护标准研制以及验证。

“目前我们双方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一个是预测性维护国家标准,第二是在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测试线上进行预测性维护算法模型标准和效果验证。最后是在其他领域的长期合作。”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经济研究所标准与检测中心主任王春喜教授表示。

“因为我们本身标准会涵盖了国内600多个自动化的企业,包括不同的应用行业,我们希望和天泽智云共同合作,在这些行业推动预测性维护技术,现在提的离散更多,其实流程行业需求更大,期待下一步的合作。”

携手推动工业智能人才培养

智能制造的推进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熟练掌握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推动产业转型的各类人才,是支撑我国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

同济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开设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的四所高校之一,于去年承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竞赛”,为智能制造工程和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之间提供了共同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智能制造领域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和高校间选人、育人有效对接的展台。

“去年大赛和天泽智云做了非常好的尝试,我们委托他们做了大数据的赛题出题以及评审,天泽智云几位专家全程参与”,同济大学陈明教授指出,”今年我们还会举办大赛,将继续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紧密合作,设计更加富有创意的赛题,同时也将有更加完善的认证体系,相信将会吸引更多的跨学科人才参与到竞赛当中。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培养出更多引领国家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系统集成级高级工程人才。”

除了与院校合作的模式,很多制造企业也开始思考如何变革内部培养制度以解决人才缺乏的问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熄灯工厂”于年初入选达沃斯“全球制造业灯塔工厂”之际,成立灯塔学院,希望成为全新工业企业人才培育摇篮,为中国的工业人才培育推波助澜。

“李杰教授曾提出‘工业大数据领域的人才招不到、请不起、留不住’,作为拥有丰富场域的富士康也不例外”,Fii灯塔学院副院长孙可意说道,“起初富士康只有几十名工业大数据人才,经过半年多的培养及与天泽智云的合作,目前参加培训的内部工业大数据人才已超过千人,我们发现边做边学,带着问题学习的效率最高。”

互相赋能 彼此成就

从组织角度,为企业客户与研究院所构建智能系统的研发环境,提升组织利用数据价值的能力和提升组织决策的效率。

与平台合作,丰富和强化平台的服务能力,通过开放性的框架,让行业客户真正拥有开发自己工业APP的能力。

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实训平台和培训课程,通过竞赛合作等形式培养更多新工业时代需要的科技人才。

与物联网生态产业链中的厂商深度合作,包括物联设备及嵌入式芯片等,通过“软+硬+服务”等多种形式,实现边缘智能的赋能。

“在制造业转型的浪潮之巅,我们每一位工业企业都是这场伟大工业变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无忧工业的未来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探索,希望更多的工业伙伴们参与进来,一起谱写这首‘工业智能’之曲。”天泽智云高级副总裁谢炯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骏业日新 大展宏图 | 天泽智云上海分公司成长记

在智能化落地过程中我们学到了什么?

工业智能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实践分享

基于GenPro的工业智能建模案例分享

工业智能为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保驾护航 天泽智云与您相约RT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