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宝帝流体:在“危”与“机”中服务中国客户

宝帝流体:在“危”与“机”中服务中国客户

——— ——gongkong®专访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水处理行业经理张洪渠

宝帝流体(Bürkert)成立于1946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英格尔芬根(Ingelfingen)的家族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研发、生产、咨询、工程、供货、调试、培训和售后服务;旗下产品有电磁阀、过程控制阀、气动元件、传感器、微流量系统、质量流量控制器、比例电磁阀、阀门定位器等;旗下产品应用主要包括流体控制,工业测量、控制和调节技术,流体测量、控制和调节系统,从单个阀门、传感器或调节器到完整的自动化系统的解决方案和控制系统;

成立至今,宝帝流体已成为国际化公司。截至2018年,宝帝流体在全球共有36个分支机构,员工数超过2800人(其中德国有1850人)。2018年的全球销售额近5亿欧元,其在中国的总办事处为位于上海的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3月19日,gongkong®有幸采访到了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水处理行业经理张洪渠先生,对这家在流体控制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水处理行业经理张洪渠

 

优势产品组团亮相展会

在上海国际电子电路展现场,宝帝流体控制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与兄弟公司宝帝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展出了旗下的阀岛、控制测量类、电动调节阀、控制阀等一众产品。据张洪渠介绍,亮相本次展会的产品都是宝帝流体旗下较有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特别是总线阀岛”。

据了解,PCB湿制程设备一般都采用阀岛的形式来控制过程开关阀,这次宝帝流体推出的8652总线阀岛则具有特别的应用优势。“首先是工艺安全的保障:8652具备就地液晶显示屏,可直观地看到阀的开关状态和次数,以及断路或短路实现快速诊断;可选止回阀,防止串气;支持热插拨,即在其他阀门正常工作的情况,不影响故障阀门的更换,所以设备不需要停机;配置手动开关。”张洪渠说,“其次,8652除了支持主流的通讯协议外,还具备宝帝流体低成本总线解决方案。在阀门数量多,分布距离长的情况下,成本优势明显。

第三,8652总线阀岛具有IP20柜装式和IP67现场型。柜装式采用AIRLINE QUICK快装底板,省去了穿孔接头和柜内气管,节省柜内空间和安装成本。现场型更加贴近工艺阀门,同样也可以用宝帝成本总线来实现通讯。最后但也非常重要,外形紧凑,颜值高。”

而在公司主要的水处理,制药,食品饮料,微流量和气体5个行业业务分类上,水处理也涉及到更多细分行业。“如此次的PCB制程设备,相关的电子洁净空调系统、超纯水和废水处理系统、晶圆湿处理设备等;还有其他的领域,如光伏、印染、压铸、市政水处理、化工等。单从PCB制程设备领域的话,表现最好的是流量计、电导率和塑料隔膜阀,主要应用是化学品蚀刻液或清洗液的控制。从应用前景来看,在现有成熟应用的基础上,宝帝流体新开发的现场总线阀岛、总线仪表和总线阀门控制器迎合工业4.0的时代潮流,使数据传输更加安全和高效,更简化了设备制造商的安装成本。”张洪渠说。

 

客观面对“危”与“机”,重视个性化服务

据张洪渠介绍,国内的水处理技术起源较早,技术也日趋成熟。“虽然说不上是新兴市场,但随着环境保护升级、生产生活新的需要,水处理市场是在不断地扩大,技术也有不断的进步和创新。”张洪渠说。在张洪渠看来,这一行业主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要有三点。“手首先是环保的要求和用水成本的上升。比如越来越多的半导体生产企业需要提高用水的回收率,以降低用水和排放成本。这就需要设备制造商和我们产品服务商不断地提高产品性能和改进工艺;第二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工厂操作人员来管越来越多的设备,这就需要提高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这就需要我们拓展产品的范围和不断提高质量;第三是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在这个个人通讯设备不断推陈出新,通讯技术(3G/4G/5G)不断升级的市场,快速响应消费需求和个性化是抢占市场的重要法宝。所以也要求我们要具备随时响应工艺的新要求,为客户定制化产品的能力。”

据介绍,宝帝流体每年都有固定比例的研发经费来实现产品的改进和创新,其长期策略为Customer centricity(以客户为中心)。“我们非常重视客户的需求,我们在全球有5个定制化工程中心,其中一个在苏州,以更高的水平、更快的响应速度来服务本地客户。”张洪渠说。

目前,国内对于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愈来愈明显,而宝帝流体在此类服务上也拥有好多经验。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内客户?宝帝流体有自己的心得。张洪渠说:“首先是响应速度要快,中国人做事非常讲究效率,而且这一点我们也在世界上做得非常的好;其次要与全球主要需求接轨。这往往需要我们借鉴国外成功经验,把最好的方案提供给国内客户;最后需要保护客户的个性化。这需要我们有足够多的经验和合适的产品,来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文/gongkong®王超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ürkert 在制药层析中的应用

Bürkert EDIP高效产品集成平台—— 模块化和灵活性的智能数字过程控制

Bürkert 层析系统在制药、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领域生产过程的智能化与数字化

Bürkert:当生物发酵与工业4.0发生激情碰撞

宝帝流体 减少柴油发动机尾气污染,Bürkert助力船舶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