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树立全新品牌战略 构建万物互联世界

树立全新品牌战略 构建万物互联世界

——— ——gongkong®专访万可全球首席营销官、数字官Christian Sallach

作为全球弹簧连接技术的开创者,德国万可可谓是“含玉而生”,1951年,万可成立当年即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上展出了第一只使用弹簧夹持技术的接线端子,并开创了全新的连接时代。

如果在中国统计实力强而品牌影响力略弱的公司,万可一定在榜。对于gongkong®而言,万可如何重新规划自己在中国的品牌和市场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在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万可全球首席营销官、数字官Christian Sallach先生与万可中国首席执行官彭夫柯先生一同就万可品牌战略、未来市场部署等问题接受了gongkong®的采访。

 

品牌新战略 温情本土化

对于万可而言,中国市场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

自1997年进入中国成立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以来,万可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迅速成长。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和巨大的市场,另一方面也与万可本身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分不开。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万可全球排名第二的市场,仅次于德国本土市场。

尽管已经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万可仍不满足。在Christian Sallach看来,中国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优势在于市场巨大且仍旧处于未饱和状态。“国外市场目前已经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但是在中国,巨大的市场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Christian Sallach说。“在某些领域,我们的确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我们忽略了中国这个市场还有更多的领域可以去开发。”

在这次展会期间,携旗下多款产品亮相的万可除了筹备面向媒体的采访之外,还在展会首日召开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品牌战略发布会,Christian Sallach与万可中国首席执行官彭夫柯均亮相发布会现场。而在gonkgong®小编看来,该品牌战略正可以理解为万可对“不满足”的正面反映。

 

万可全球首席营销官、数字官Christian Sallach

 

万可中国首席执行官彭夫柯

对于万可品牌战略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万可中国市场部经理陈坤女士的分享则充满温情:为创新制造,敢做平凡英雄;为智慧民生,敢做平凡英雄;为家安和悦,敢做平凡英雄。

 

万可中国市场部经理陈坤

工业并不是冰冷冷的钢铁世界,工业生态是由一个个工程师、职业工人搭建起来的。在万可看来,除了助力工程师更好的构建工业生态,充当其中的情感连接也尤为重要。

“智能互连世界的中流砥柱”作为万可的企业愿景,与此次发布会的主题——让连接更有价值遥相呼应。而这一“连接”,在万可本土化的发展当中也将被赋予新的内涵。

 

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万物互联

对于数字化趋势,万可也描述了更多可能性: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产品、技术和方案协助更多的个人用户及企业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未来。而万可“一站式”智库赋能数字化的主题演讲,最新产品和应用方案更是帮助了与会嘉宾对万可数字化战略的了解。

不管是工业4.0,还是中国智能制造进程,万可都在其中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是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万可面向全球不同地域的客户提供的是“无差异化”产品。在Christian Sallach看来,万可所坚持的是同样的质量水平。这种严谨的态度和服务意识并不只是限制在与客户之间的“买与卖”的关系中,对于万可来说,助力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则更值得关注,对此Christian Sallach有自己的理解。

在受访中,Christian Sallach多次提到第五代通讯技术,即5G,而5G技术的革命性的主要体现正是实现万物互联。2019年是5G商业化运营的元年,未来,这一技术是否能够促成行业信息化?形成高可靠、低时延的物联?是否能够打通物联网的最后一公里?这是业内各方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而这一切的基础,则需要回到生产现场。

众所周知,数字化是物联网的基础设施,而数字化的建设则需要无数设备制造商的支援。正是清楚这一点,万可逐渐将注意力延伸到非硬件层面。2018年万可以“面向数字化未来”为主题亮相德国纽伦堡电气自动化展,正是其对数字化的又一实践。

从数据管理到云端,从数据安全到数据分析,更多的功能从硬件转移到软件端,万可在数字化的研发工作从未停歇,如万可在2018年年底推出的多款触控面板新品正是万可旗下第一台多核处理器设备,而该设备的控制系统性能要比PFC还强大许多,同时设备升级方面也尽可能地为用户提供便利。

对于系统自动化,万可同样通过软硬件协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如万可的控制器采用的Linux®开源操作系统和基于PC的工程软件(基于CODESYS V3)统一了现代工程世界,用户可通过WAGO e!COCKPIT工程软件进行PLC编程,覆盖从硬件配置、编程、仿真、可视化,以及调试等所有环节。

同时,在工业物联网大趋势下,万可推出了WAGO Cloud云平台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简化了工业领域企业内全球通信架构的跨地域互联。

“万物互联一定是未来的趋势。”Christian Sallach愉快的说,“而万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则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用户。”

近日,万可在其财报中表示:“作为电气连接及自动化领域的国际品牌,同时为了应对全球工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创新已经成为了万可重要的增长驱动力。万可不断推出包括控制器、PLC、I/O和HMI等工业自动化产品,以及工业云、智能控制和物联网技术。”

 

“含玉而生”的德国万可

在万可刚刚公布的财年报告中,“集团销售额达到9.32亿欧元,实现了8.1%的增长。”是其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对于2019年,万可也有新的目标:“2019年公司将会进一步追加投资力度,超越2018年的投资额度,为公司的整体战略目标发挥重要作用。”尽管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从目前万可超过2.01亿欧元(其中德国本土投资额为1.2亿欧元)的全球投资额,并结合集团2019年整体的发展目标来看,2019年万可增加投资力度毫无疑问的将是其另一大动作。

“成绩优异”的万可,其实还有着“含玉而生”的背景。

1951年成立的德国万可公司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上展出了第一只使用弹簧夹持技术的接线端子,从此开启全新连接时代。弹簧连接技术的正确设计和生产,不仅保证了快速和舒适的操作,同时也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安全保障。

1977年,笼式弹簧夹持技术面世,其理念为抗振动、快速接线和免维护。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许多仪器、机器和设备的安全运转都依赖于该产品的可靠性。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是需要持久安全的连接导线的地方,就有万可产品的存在,同时万可产品还应用于各个工业领域的自动化系统中。

德国万可于1997年进入中国,设立了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其在华独资子公司,以致力于在中国范围内生产、推广及销售万可公司的产品。

进入中国以来,万可始终坚持设计、制造及营销基于公司独创的弹簧连接技术的创新型接线端子和连接器这一公司经营核心。发展至今,万可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轨装式接线端子和小型接线端子、工业接口模块、PCB端子排、MCS多用途连接器系列、现场总线适配器和I/O模块以及用于照明器具的连接器。(文/gongkong®王超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