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生产安全大过天!赶快让梅特勒-托利多为您进行设备安全检查

生产安全大过天!赶快让梅特勒-托利多为您进行设备安全检查

当前,我国化工行业生产规模日益扩大,复杂工艺技术和大型生产装备得到广泛的应用,如何提高化工企业生产安全水平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然而,近期频发的事故让我们意识到,企业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2019年上半年还没有过,就已经发生多起危化品安全事件: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事故造成78人死亡。

2019年4月15日山东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发生重大火灾中毒事故,死亡10人。

2019年4月23日陕西榆林化工园区停车场油罐车发生爆炸,烧毁20余辆车。

这些耸人听闻的事故暴露出化工生产安全的系统性风险非常突出!

企业安全绝不能依靠“亡羊补牢”,必须采取果断措施、有力措施,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国家安监总局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指导性文件和政策:《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化工生产和工艺安全的话题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

作为化工生产企业,必须做好工艺安全评估,并排查各种危险,强化风险控制能力:在存在潜在爆炸风险的各个环节上采用安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在一些特殊领域,必须采用具有防爆、防水、防热等特性认证的生产设备,避免因设备耐受性不足导致的安全事故。

即将到来的夏季是事故高发季节,所以企业对于生产安全更要特别重视。为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尤为重要。

首先,您可以采取自查的方式,检查关键点的设备的安全情况。

自查小贴士

1、安全设备的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等管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2、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及油气储罐是否配有符合要求的温度、压力等系列仪表;安全阀、报警系统、自动切断装置;周围是否有注水和消防系统。

3、有毒有害、可燃性气体泄漏检测报警系统是否按照标准设置、使用或定期校验;报警信号是否可以正常发送至控制室或操作人员。

4、仪表或设备报警是否及时处理。

企业自查的效果与检查人员的技术知识水平、法规熟悉程度以及设备了解情况、自身重视程度和责任意识等息息相关。我们建议企业将专业设备的安全检查交由专业工程师实施。为了帮助化工企业了解生产的“HACCP”检查潜在风险,避免安全事故。梅特勒-托利多为化工企业提供一次免费的上门“设备安全检查”服务。

我们将派出具有专业化工工艺及生产安全技术背景、熟悉相关法规和标准的专业服务工程师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设备安全检查 设备现状,运行状况检查:配置检查、应用环境检查(气候、腐蚀及其他不利环境因素)、设备自身检查(主件和安全组件是否符合要求及正常工作)。

-专业检查报告 配置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的结论;设备检查项详细结果;气候、腐蚀及其他不利环境因素的检查结果。

-优化及改进建议 关于不符合项的改进建议及下一步行动计划。

活动申请时间:即日起至6月15日,机会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对象:化工、医药原料及中间体生产企业。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梅特勒-托利多(中国)所有。

点击链接,进入梅特勒-托利多官网报名申请 https://www.mt.com/cn/zh/home/campaigns/market-organizations/cn/2019/cn_ind_pro_lab_chem_safety_check.html

(扫码即可参与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