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展会精彩回顾丨数字与智能的结合

展会精彩回顾丨数字与智能的结合

       近年来,数字、智能成为社会热点议题。大数据、人工智能成为当代先进技术代表的热议名词。为了促进产业的发展,政府一直积极构建“成果展示、资源共享”的开放大平台,例如,5月份刚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19苏州全球智博会,是政府以新技术推动新发展,以新平台培育新动能的最好佐证。

       阿里云IoT携手Kinco步科,携手亮相展会,像各界展示了阿里云IoT与Kinco步科在制造业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正如马云曾讲:“AI技术再先进,如果不能和制造业结合推动转型升级,也将失去意义。”阿里云IoT与Kinco步科的联合,代表着智能与数字的结合,让我们一起回顾下,在数字与智能的展会平台上,阿里云IoT与Kinco步科展示了哪些最新成果~

       福州场:

2019年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阿里云展位上挤满了来自各地的观众,观众的热情证明着他们对我们展示方案的好奇与关注。

   展会现场,很多客户表示,他们工厂较小,工厂管理效率低、产销脱节。我们展示的这套产销协同数字化解决方案很有意义。可以很好的帮助他们进行生产管理,帮助他们实时获取生产过程数据,实现高效的产销协同、精准匹配。

   苏州场

   2019苏州全球智博会5月9日至11日在苏州举行。此次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企业参展,展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水准和最新应用成果。本次大会,阿里云IoT展示的是AI技术与制造业结合的方案,通过物联网、视觉检测、边缘AI计算等技术打造产能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生产高效且低成本的云上订单管控,确保厂家交期。

   我们还联合我们合作伙伴Kinco步科共同推出的一套,帮助中小型制造业利用数字化来管理外协工厂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时掌握外协工厂的收发货情况,将外发给外协加工厂的物料通过X10智能终端管理起来,大大减少由于信息传递不对称出现的错账情况。并且通过员工与X10智能终端交互的方式,可以将生产情况、质量信息实时采集上来,定期自动生成质量分析报表、折线图,供管理人员进行质量评估。将采集回来的数据投放到阿里云端,工厂管理者随时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等移动端查看到工厂实时信息,工厂不再是黑箱子。

   未来,数据是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我们所有的生活都会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大概,这就是数字与智能结合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