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实施案例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实施案例

———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实施案例

 5月的月末,朋友圈都在谈中国科技,中国制造,中国未来...小编借本期新能源行业数据采集案例的机会也来说说贸易。

这篇文章是中美贸易战最客观、理性的分析-爱尖刀

  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对中国挑起贸易战,引燃并推动事态升级。面对贸易摩擦,国内出现了“恐美论”“必输论”等错误观点和悲观论调。事实上,许多国际知名学者、主流媒体和知名机构看好中国发展前景,认为中国完全有能力维护自身利益,贸易战扼杀不了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大部分国际观察人士都注意到,美国的关税大棒直接瞄准的是“中国制造2025”。美国不希望中国在技术层面往上爬,至少可以拖延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促成中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或者促使中国回到“贫穷社会主义”阶段。虽然美国极力阻挡、干扰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前进步伐,然而,中国无论从科研创新能力、科技企业竞争力还是科技人才培养与储备上,都已今非昔比。

 好产品离不开身后有一只强大的科技队伍,有一群用双手和智慧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的人才,正如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文章所说,“美国没有能力阻止中国创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基思·伯尼特提出:“认为中国永远会依赖西方的创新,那恐怕就错了。我所了解的中国正在研究和知识方面投入前所未有的资金。”

  就像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国内某新能源储能电池一样,中国已经在这弯道超车了,其技术和实力已经在全球具有非常大的引导力,零点自动化作为一家自助创新并拥有15年自动化控制工业通讯技术经验的企业,专业从事工业通讯产品研发,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集成及技术服务等,与中科院沈自所、电子科大、西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人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如果说坚实的科研体系和人才队伍是基础,那么强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群则是中国转化创新成果、实现产业真正升级的敲门砖。中国科技产业的巨大进步是中国不惧美国技术“要挟”的资本,也为进一步破解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难题奠定了坚实基础。所以小编认为:中国的命运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

项目概况

 该工厂是新建项目,主要为太阳能和风电等客户提供储能电池模组。该公司从建厂开始即规划了MES系统,MES系统需要的生产数据由我公司负责采集并写入实时数据库,MES系统从实时数据库中读取数据。

 该新能源企业需要采集的设备有7台三菱FX5U系列PLC ,6台普洛菲斯Pro-face的触摸屏。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

现场调研

左图展示了3个PLC和2个触摸屏需要采集的数据和地址表    因为是新建项目,地址表由生产线供应商提供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

解决方案

新能源行业中数据采集

项目总结

 产品均采用工业级设计,导轨安装,施工快捷。通过我公司开发的中间件将数据从采集服务器写入上位机软件开发人员熟悉的实时数据库,方便MES软件工程师使用。所有PLC、HMI和数据采集服务器通过以太网组网,网络结构简单清晰,方便维护和扩展。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400 1024 485

www.odot.cn

国际咨询:+8608162538289

www.odotautomat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聚你我·点创未来丨2022年度零点自动化经销商年会圆满举行

四川零点:应用案例|B系列一体化IO助力智慧仓储

现场干扰解决案例

零点B系列一体式IO应用案例

串口模块CT-5321:可扩展通讯模块之EtherCAT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