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为中国大熊猫合力打造丹麦新家园

丹佛斯为中国大熊猫合力打造丹麦新家园

4月10日,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正式开馆啦!对,你没有听错,丹麦也有熊猫馆了!来自中国成都的大熊猫“毛二”、“星二”,已经在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安家落户”,这个由丹佛斯等丹麦公司共同出资合力打造的舒适新家终于迎来了它的“主人”。

图片来源:Det danske kongehus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热情地迎接两位远道而来的“黑白使者”,并为新建好的熊猫馆揭幕。11日上午,哥本哈根动物园熊猫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场馆外也是挤满了等着看熊猫的小朋友呢。

https://v.qq.com/x/page/v0859kr1p4k.html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参观哥本哈根熊猫馆

两只大熊猫远赴丹麦并非心血来潮,早在2014 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时候,就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定,同意中丹就开展大熊猫研究进行合作。

智能场馆,“熊”至如归

为迎接大熊猫,2017年丹佛斯宣布与多家丹麦公司一道出资赞助哥本哈根动物园新熊猫馆的建设。场馆由著名建筑公司BIG (Bjarke Ingels Group)操刀,主体部分呈圆形,占地2450平方米,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因为担心“毛二”和“星二”不适应丹麦不同于成都的气候,场馆里特地安装了高效舒适的室内环境控制系统。丹佛斯拳头产品之一——丹佛斯温控阀也应用其中,用来调节馆内的温度,以确保它们在丹麦也有家乡一样的室内气候环境。

2018年,丹佛斯集团主席雍根·柯劳森荣获了由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以表彰22年来柯劳森先生以及丹佛斯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在接见获奖者期间,柯劳森先生向李总理赠送的正是这一款温控阀。

丹佛斯积极促进中丹友谊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表示:“这一对大熊猫是珍贵又可爱的礼物。它们代表了中丹两国之间不断深化的友谊。在这过程中丹佛斯也做出了一份贡献,我们深感自豪。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两国的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作用。”

不止这次为两只大熊猫建熊猫馆,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丹佛斯一直用其独有的方式发挥着促进中丹两国之间交流的“民间大使”作用,特别是在中丹城市合作交流过程中,帮助保定、济南、武清和海盐等城市与丹麦城市结为姐妹城市。丹佛斯还帮助中国吸引了很多来自丹麦的投资。例如,在丹佛斯的带领下,诸多丹麦企业进驻天津,仅只是在天津武清就有30多家来自丹麦的企业,为推动当地社会和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已经住进丹麦人民精心打造的新家,完成了它的旅程。丹佛斯作为中丹两国之间交流的“民间大使”的努力与坚持,永远在路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