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ECH-想了解EMC,这些你必须知道!

TECH-想了解EMC,这些你必须知道!

2019/6/26 14:40:33

在21世纪的电子信息时代日益复杂的电磁环境下,电磁污染已被公认为排在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音污染之后的第四大污染。发达国家对进出口电子产品EMC要求越来越严格,给电子产品在EMC设计研发过程中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为了与国际接轨,国家技术监督局规定从2002年10月起陆续对声音和电视广播设备、信息技术设备、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电源、照明电器、电点火驱动装置、金融结算电子设备、安防电子产品和低压电器实施强制性认证。

01、EMC是什么?

EMC= EMI + EMS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电磁兼容性)

在共同的电磁环境中,任何设备、系统都应该不受干扰并且不干扰其他设备  

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同时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

•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 (电磁干扰)

电子产品工作时会对周边的其他电子产品造成干扰

要求电子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

•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 (电磁耐受度)

目的是测试电子产品在各种干扰条件下的抗干扰能力

要求电子设备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干扰能力

02、EMC三要素

EMC三要素

电磁干扰源,耦合路径和敏感设备

从EMC三要素着手,采取有效的技术方案,抑制干扰源,消除或减弱辐射骚扰和传导骚扰的耦合,降低敏感设备对骚扰的响应。

03、产品为什么要通过EMC

2018年全国各地的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质监局/消费者协会等政府部门开展了流通领域的商品质量监督抽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共承担了全国28个省128个地级市抽查检验工作,抽检了7类产品批次。

*针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强令进行整改

*针对未获得强制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施加中国强 制性认证的部分产品不得出厂、进口和销售。

商品质量监督抽检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产品为什么要通过EMC

*为了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涉及到电子产品销售到其他国家的市场准入,电子设备的国际接轨

*关系到电子设备工作的可靠性,影响使用者满意度

*与产品的竞争力密切相关

电磁干扰的危害

*引起线路以及设备的误动作

*在数字系统数据传输过程中数据的掉失

*在设备、分系统或系统级正常工作的破坏

*医疗电子设备(例如:医疗监护议、心电起搏器等)的工作失常

*加油站自助加油设备起火

*导爆装置的工作失常

*起爆装置的无意爆炸

*工业过程控制功能的失效

为使产品符合相应的EMC标准,富士康集团(Foxconn)桦汉科技EMC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必须进行EMC设计与检测,保证桦汉产品自身性能稳定和质量提高的同时节约成本。

04、EMC介入时机

系统架构EMC设计:

*结构审查

*线路图审查

*印刷线路板布线审查

*器件选型和分析

*滤波、屏蔽、接地

越早进行EMC设计、手段越多、效果越好、费用越低!

05、EMC测试

EMC检测项目

桦汉上架产品通过以上一系列EMC检测,符合EN 61000-6-4,EN 61000-6-2行业法规,以保障重工业环境使用安全可靠。    

CES-3U系列 CE-EMC测试

CES-4U系列 CE-EMC测试

每一款印有EMC标识的产品,都要经过桦汉检测中心的层层测试与把关。桦汉匠人将专业技术融入桦汉工业电脑产品,视品质如生命,为客户呈现匠心精品。

关注“苏州桦汉科技”

了解更多相关专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桦汉科技产品矩阵再扩大,全新升级的IPC-310工控机满足更多场景应用

新品速递|工业扩展型触摸一体机,实现工业应用的无限可能!

工业扩展型触摸一体机,实现工业应用的无限可能!

凭实力“出圈”,桦汉科技入选市级示范智能车间!

面对制造业的严重内卷,桦汉科技也能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