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3之“冲压模具保护”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3之“冲压模具保护”

奇石乐冲压模具内置传感器可监控整个金属成型过程及每个冲压零部件的关键部位。所有传感器与冲压机控制系统配合使用,当故障发生时,冲压机可以在损伤到模具前自动停止工作,

 

合理设置的冲压机控制系统将监控静态数据及周期变数数据,周期变化数据来自重复进行的冲压过程:例如,进料机构以一定的步调的将原料送入冲压模,成品件不断的从成品口输出。所有这些过程都必须在确切的时间内重复执行。举例来说,通过卷料机和压直机送入冲压机的原材料,在被送进固定长度后,会有相应的反馈信号。冲压控制系统仅可以监测出进料错误,但无法检测产品顶出,废料排出或者由于损坏的模具导致的应该在正确位置打孔而实际没有发生的情况。而冲压监控传感器就是帮助冲压监控系统来进行实现这样的信号甄别。

 

冲压模具内部传感器主要目标是进行进料控制检测叠料厚度检测。进料机构上料带的滑移,扭曲,过度弯曲以及限位机构造成的料带宽度改变都会造成进料错误,在模具内部,料带的堵塞会导致折痕。这些问题都会造成进料错误并导致材料强度降低,最终导致模内叠料的发生。当材料没有前进到模具适当的位置时,进料控制传感器就能帮助保护模具。而叠料厚度检测传感器帮助由于材料堵塞,折叠及排料错误造成的模具损坏。

 

IS-A系列传感器及VCA400控制器可以在线监控合模状态,并输出信号控制冲压机停止,避免进一步损坏模具。

 

 图片.png

 

图片.png

 

 

如您对奇石乐产品或解决方案感兴趣,请咨询400 820 9802

或发送邮件至 marketing.cn@kistler.com

6.webp.jpg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了解最新资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