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七夕福利,小梅助力爱不断电!

七夕福利,小梅助力爱不断电!

温馨提醒:文末有福利哦 ❤~

  

blob.png

又是一年七夕到,为避免过节变渡劫,在此善意提醒各位 “钢铁直男”: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礼物不备好,女友不轻饶。

很多直男也许不解,彼此感情稳定相爱多年,为什么还要巧费心思的过节送礼?

说到底,爱情是多巴胺和肾上腺素作用的结果,一旦化学反应由剧烈到平静,就需要新能源注入,不断为爱充电。在爱情里,新能源可能是一份心意(礼物),也可以是相互鼓励慰藉,携手共进。

新能源迅速发展

在工业发展进程中,随着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的加速消耗,人们对新能源的渴求也越来越迫切。爱情需要保鲜,能源行业的发展更是需要不断创新,精细化管理。

 blob.png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新能源行业的一颗新星;其下游应用涵盖电动汽车、储能等热门领域,且下游产业规模成倍的增长态势,极大的刺激了锂离子电池的需求。

其中,三元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重要的材料之一,具有高比容量、长循环寿数、低毒等特色,应用广泛。

在三元前驱体制备的过程中,需要控制多种基础工艺参数,有浓度、pH值、温度、拌合强度等,理想的工艺条件可大大提升产品品质。

前驱体生产工艺

针对前驱体生产工艺特点,梅特勒-托利多提供完整的分析仪表解决方案。

blob.png

 

稳定/耐用的pH传感器

众所周知,前驱体沉淀过程的pH值是重要的工艺参数,梅特勒-托利多具有多种不同型号的pH传感器选择。

其中,InPro4881i钛材pH传感器,专为化工行业极具挑战的工艺点设计,避免传感器由于机械损伤意外折断,进而污染物料的风险,实现稳定测量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blob.png

钛材电极杆,提供优越的耐腐蚀性能和机械强度;玻璃敏感膜扁平设计,可耐受高固体含量浆料的冲刷;同时采用PEEK保护帽,对玻璃敏感膜进行保护,进一步提升传感器严苛工况的可靠性。

进阶参数:氧含量和电导率在线测量

随着电池及锂电材料企业产能相继释放,国家补贴大幅下调,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唯有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除基本工艺参数控制,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更加精准的过程分析参数测量,优化前驱体生产。

氧含量控制

前驱体合成反应釜内氧含量控制受到更多企业的关注,通常做法是操作人员凭经验控制反应釜内氧含量,但这样并不能精准把控过程参数。

梅特勒-托利多气相氧传感器,能够提供高精确度的气相氧测量和稳定的信号输出,具备ISM智能传感器功能,实现即插即测,操作简单,维护方便,满足生产企业对于反应釜内氧含量精准把控的需求。

  

blob.png

电导率监控

在前驱体沉淀形成之后,需要对其进行过滤烘干以形成最终的球形三元前驱体。监控沉淀分离前后母液电导率变化,确保分离效果,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InPro7100i系列电导率传感器,尤其适用于化工、冶金造纸等行业;电极体杆材料PEEK对腐蚀性化学品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国际上具有先进生产理念的前驱体生产企业,已经开始采用类似测量,优化工艺。

爱情需要制造惊喜和浪漫,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也需要科研创新,工艺优化提升。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一直致力于促进锂电产业的发展,为前驱体生产提供创新性的过程分析测量解决方案,助力优秀新能源企业发展!

七夕福利:小梅助力爱不断电

点击文末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分享您结识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产品的年份,时间最久的前10位客户将获得公牛插座一个,让我们的爱持续,永不断电吧!

活动说明:仅限过程分析设备的用户参与,MT员工、经销商参与无效!

*本活动所有解释权归梅特勒-托利多所有。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文末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参加活动吧!

https://wj.qq.com/s2/4227004/04b5

blob.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