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变测量技术

应变片工作原理基于导线由于伸缩引起的长度变化电阻成比例改变的物理现象。奇石乐利用这一原理测量旋转轴扭矩和力。

 

当所测导线发生应变ε,其长度L、横截面积A和材料的实际电阻ρ均将变化。通常用刻蚀测量网格的薄金属箔(0.005mm)代替导线制作应变片。这样可得到非常小的应变片(比如1x1 mm的测量网格)可以精确地在一个点上测量。

 

应变式力传感器中的力探测器由线弹性材料制成。根据虎克定律公式,力探测器的载荷产生的机械应力σ与应变ε有下述线性关系

σ = E . ε

 

image.png 

 

测量电桥由4个电阻或应变片组成,供电电压为US。输出电压UB从电桥中部输出。电桥的灵敏度系数EB表示和应变因子k(单位应变引起的电阻变化率)相关的输出电压和应变ε之间的关系。

image.png 

如果是全桥,四个电阻均为应变片,其电阻值通过外部因素改变,如扭矩或力。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